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試煉與中心】申13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若百姓中,有出現解夢、先知或親人、城邦等,要引誘上帝的百姓去敬拜假神,離開真神!
那就要把這些人處死,因為他們企圖讓百姓背棄耶和華上帝
若是城邦故意引誘,就要把那城所有的東西都毀掉,當作燔祭獻給上帝.
毀滅當毀之物,耶和華就不會發怒,而將施恩憐憫這些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試驗、帶領、敬畏、誡命、發令、大能、痛恨不貞、清除邪惡、除滅背叛、賞賜產業、正路、公正、憐憫、興旺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試煉的上帝


這一章提到,若百姓中有人,想要使百姓偏離正路,讓百姓遠離上帝.這種人,摩西說就要把他們除滅.
就算是先知、或有能力者,都要除滅.
特別的,摩西說,這些人,是上帝派來試煉上帝百姓的人.
上帝會用這種方式,篩選出不貞的人,而偏離正路的人,將被上帝鏟滅.

我的思想是,原來百姓跟從上帝時,會經歷上帝的試煉.
而上帝讓這些假先知存活,彷彿就是為了來試煉祂的百姓,把烏合之眾篩選出來.

對我來說,我不用去想,為什麼我會碰到這些事、人.
因為,這些都是上帝預備來試煉我的,為了是看我後面的反應與決定.

汙穢的毀滅

接著,摩西直說,無論碰到任何人物,要把他們偏離正路的,都要把它們毀滅,不能留下來.
彷彿面對會使我離開上帝的東西,我都要把它除滅,讓它不能存在世界上.
我是否有這樣的決心,可以回應引領我走正路的神?
求主幫助我,讓我為主做的每件事情,可以有決心與持久.
而面對會把我離開上帝的事物,我也要有決心毀滅!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一切都在祢手裡
一切都是祢在試煉我,要訓練與查驗我的忠貞~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對我忠貞,因為我是使你出為奴之地的神.
我會試煉你,你不用害怕,因為你所碰到的事情,都是我准許的,為了是試煉你.
你也要有決心,剷除會使你離開我的事物!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對主忠貞,要剷除會影響我生命不潔的事物.
也要知道,凡事都在主手裡!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親愛的主,謝謝祢,祢讓我知道萬事都在祢手裡.
而祢最在意我信仰的忠貞,謝謝祢讓我知道祢所在意的事情!
原來,祢那麼在意我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試煉與忠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