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空手來 空手去】申1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摩西要他們看重自己上帝兒女的身分,不能為死人割傷自己和替前額的頭髮.
吃的地方也要注意,要分辨吃聖潔的食物.也要在每年十一奉獻,與利未人一起分享,因為利未人沒有分到土地的產業.
而每三年,拿出那年所有出產的十一奉獻,讓利未人與寄居者及孤兒寡婦可以吃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父親、聖潔、揀選、寶貴、產業、分辨潔淨、遠離不潔、奉獻、要人學習敬畏、分享、顧念利未人、顧念寄居者、顧念孤兒寡婦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做聖潔子民


我領受到,摩西再次把利未記中,他領受到潔淨的條例,再次對這一代說,告訴他們是上帝兒女,要成為聖潔!
告訴他們吃的要潔淨,要懂得分辨不潔.

我的思想是,我的心、腦、思想、動機、行動要保持聖潔.
要知道甚麼是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意思,我要成為上帝喜悅的兒女,凡是說的,都要說造就、安慰、勸勉的話.
作的,也要凡事可以造就、安慰、勸勉人.
其實這樣彷彿不自然,其實這是選擇.習慣選擇了,就會成為自然,成為上帝喜悅的兒女,行出對我的心意!

做施捨子民

摩西在這邊,要以色列人每年與每三年遵守十一奉獻,只因為他們有得到上帝的產業,而就要分享給,沒有產業的利未人和寄居與孤兒寡婦.

我的思想是,為什麼我可以給,只因我有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而給的對象是誰?是沒有產業的主內弟兄姊妹、還有不信主的人、孤兒、寡婦.
上帝讓有的分享出來,讓我知道,沒有一個是我靠自己得到的.因為就算我有房子,地與房子的材料等等,都是上帝造的,有甚麼是我的,一切都是神的?
而若上帝量給我了,上帝的心意是施捨,也命令我了,我就要學習施捨與分享.分享物產、分享上帝給我的福音,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我沒有甚麼好驕傲的,求主幫助憐憫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是要成為聖潔的人,心、動機、思想等等,都要成為聖潔的人.而我也要知道一切都是祢的,我空手而來,空手而走.而真正能給別人的,只有祢的恩典,與祢自己!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成為聖潔我喜悅的兒女.在思想上、行為上、嘴唇上、都要作門徒的榜樣!
而你也要知道是我給你一切產業,時間到,該給的就要給出去,不用吝嗇.給信我的、未信我的、孤兒、寡婦,因為這就是我的心意!我對全地的心意.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是我的所有,我身分是神的兒女,而我的行為也要與此相配.要求自己、施恩他人,求主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因為靠我自己不行,求祢幫助我,讓我知道我要成為聖潔,思想與言行都是,而我也無法驕傲,因為我空手而來,全地都是祢的!
而祢有一顆愛世的心,求祢幫助我,也賜給我一顆祢愛人的心.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空手來空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