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 主動與被動 得業的探子】 書18

接著這段提到,還有七個支派沒有分到地,目前只有五個支派分到地.而約書亞直說,你們要等甚麼時候才去佔領雅威賜給你們的產業呢?

所以要這些支派,各派三人去畫出地圖給約書亞,而再由雅威來抽籤.

主動與被動

這邊的支派,讓我想到與迦勒的對比.
迦勒是完全主動,這七個支派是完全被動,他們是被約書亞催逼的,那為什麼約書亞會催逼他們,我想,也是因為雅威催逼約書亞1賦予的使命.

這讓我思想,不同的人確實會有不同的領受與回應.
對神話語領受的主動或被動,也真是看個人自己對神的信心.
我可以主動積極去奪上帝的產業,我也可以被動等催逼.
但結果是,主動的人,可以先享受到上帝所賞賜的產業!~
主動與被動,是有差別的,結果是不一樣的,且上帝更是公平的莊主.


得業的探子

約書亞在這,主動提醒七個支派要派探子要去畫出地圖.
此刻,二十一位探子出去的心情,一定和耶利哥的探子,摩西派十二個探子,的心情相當不同.
他們是帶著把握出去的,他們知道這個地是他們的,而這些敵人都會被滅出的信心出去的.
何等的不同!~

而我,也要有這樣的信心,去經歷上帝豐富的帶領!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全地都是上帝的,而我的主是得勝的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