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誤用世界的價值看恩主】 士1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耶弗他是英勇的戰士,因母親是妓女,被其他兄弟趕出,兄弟們不讓他繼承家裡產業.

而當亞捫人來攻打他們時,基列的眾長老就來請耶弗他,成為他們的統帥率領他們對抗亞捫人.

而耶弗他與眾長老的對話中,最後從軍事統帥,談判到成為首領,可以看出,耶弗他是有很高的聰明與手腕.

而耶弗他以防萬一,再次在眾人面前立約,打贏將成為首領.
也用了過去的歷史與指證亞捫王與亞捫王交涉,其中也提到,是上帝把土地交給他們的,以色列人並沒有得罪亞捫人,也願審判者雅威在他們中間作審判.
而這時,雅威的靈就降在耶弗他身上.
而在開戰前,耶弗他許了一個願,而這個願,讓他無法享受得勝後的喜悅.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英勇、勇士、使卑為尊、產業、首領、喜悅人知道上帝的作為、充滿使上帝為尊的人、戰勝仇敵、遵守誓言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使卑為尊的雅威

耶弗他是妓女所生,因著他的身分,被自己的家人瞧不起.
但雅威卻使用他,讓他成為拯救以色列人的士師.
我的思想,上帝不看人的尊卑,而只呼召願意回應他的人.
而任何人,都可以在上帝的手中,成為大能的拯救者!

尊主充滿的耶弗他

在過程中,我一直看,為什麼雅威使用耶弗他.
一直到耶弗他在與亞捫人的王辯論時,最後說到以色列的歷史,與上帝把這土地交給他們,而上帝是這兩國的審判者,這時上帝的靈充滿他們.
從這看起來,因耶弗他尊雅威賜產業,知道雅威是審判者.
而上帝的靈就充滿他了!~

我的思想,透過耶弗他的見證,我可以知道,只要當我清清楚楚的尊榮上帝,上帝的靈與能力,就會充滿祂的兒女,讓祂的兒女充滿力量去得勝!

多此一舉的耶弗他

耶弗他不知道為什麼,是否因為習慣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談判籌碼技巧,竟然和上帝許了一個願,和上帝交換條件.

而耶弗他確實最後也得勝了,是因為上帝靈充滿?還是因為交換的條件?

我自己的答案是,是上帝靈的充滿.
但為什麼第一個出來的,會是他最愛的女兒呢?
我認為是上帝的管教,因為任何執籤與命運,都在上帝的手裡.因此,耶弗他無法享受得勝的喜樂,他其實不需要像上帝許願的.

若耶弗他能知道自己被上帝的靈充滿,他其實就不用和上帝許願,或是根本不需要許願,因為上帝是主動同在,非被動交換利益.

我的思想,我要搞清楚,上帝不是利益交換,這一切都是恩典與拯救.當我想和上帝利益交換,最慘的就是我自己,我將全盤皆輸.
我用甚麼觀念看神,我就將因此觀念而損失!~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祢是主動掌權者,而我是僕人.
一切都是恩典,非利益交換~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是恩典的神,我是主動的父.
和保持好關係,我不用利益交換的神,因為一切都是我的,而且我滿有慈愛與恩典,多認識我,千萬不要用社會上的那一套利益生存法則來認識我,完全不管用喔!~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把我社會上的那一套,不要用在教會中與上帝中,求主幫助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幫助我,讓我知道不要靠我的聰明,而一切要靠祢的恩典與能力!~
幫助我,不把世界的價值與生存之道,帶到祢的恩典中與教會中,幫助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誤用世界的價值看恩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