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天父一直在拯救】 士10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作者提到,當亞比米勒死後,士師陀拉拯救以色列人二十三年,雅珥二十二年.
而每當士師離開,以色列人反而拜外族假神更嚴重.
而且越拜越多,雅威就使他們被這些拜假神的民族攻擊.
痛苦的色列人開始呼求上帝,求上帝今日拯救他們,因他們犯了罪,願意讓神任憑處置.而他們就除掉外邦神像,上帝不忍看到他們受苦.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拯救、呼召、厭惡祭拜假神、使子民陷網羅、讓仇敵教訓兒女、對話、拯救、見證無數、不忍子民受苦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各世代的拯救


這一章,出現了兩個士師,兩個人各拯救以色列人各二十多年.而因為士師出現的地點都不同,讓阿草好奇而去找地圖.
從這邊看的出來,上帝在各處與各世代都呼召士師,為了是要拯救上帝的百姓.
如今,上第一直到現在,在台灣各處繼續興起祂的教會在拯救祂的百姓,而願聖靈幫助我,讓我也可以成為這世代可以拯救人的教會.

不平安的祭拜

因約書亞時代以色列人未把外邦仁除滅,在士師時代中,一直發生被外邦的信仰再次綑綁.這些假神也成為這些百姓信仰上的網羅,而雅威因此發動這些外族來攻擊他們.
而這些以色列人,反而越拜越大!!
彷彿心中沒有平安,不認識真神,而認為越拜越多可能有更多保護?

而這不就和我們台灣的多神信仰一樣嗎?
如果所拜的是真神,那為什麼我們會越拜越多呢?
除非所拜的一開始就是假神,從裡面找不到平安,不然怎麼一拜再拜?而一開始選擇到的是假神,怎麼知道再拜的不是假神呢??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不要用以前民間信仰的拜法,來拜這位獨一真神,不要認為祂並非真正唯一平安的方式,而常去找祂以外的平安!

不忍心的雅威

這段,紀錄了雅威與百姓的一段對話.
對話的方式並沒有詳細記載,但百姓認罪,求雅威拯救,而他們主動移除了假神偶像,而讓上帝不忍心他們受苦~

在這章中雅威很妙,表露出祂是相當有感情的神.祂彷彿看到人的悔改而會被感動,因而回心轉意.

好像當父親的一樣,當孩子真心認錯,或看到孩子好像為了自己的錯事猶豫時,當父親的,就會主動把孩子抱在腳上.
和孩子先好好談話,主動把她放在我的懷中,而孩子因為知道被接納,而願意認錯與聽勸導.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知道我的天父也是這樣愛我,而讓我知道狂綁我的就是其他偶像,而當我棄絕取代神的人、事、物,我的天父將拯救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你在每個世代,不斷都呼召人拯救每個世代,祢的心意就是拯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一直在各世代中拯救人,如今我依然呼召人在這世代拯救人.成為我拯救的器皿,先被我拯救而去拯救他人~
要知道在我以外別無拯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在真神外毫無拯救!~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聖靈,請祢幫助我,願我深深知道祢是如何愛我,讓我深知除祢以外別無拯救!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天父一直在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