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 士9

當基甸得罪神之後,以色列人稱基甸為耶路.巴力,有巴力神明的名稱在其中.
而基甸生了七十個兒子,其中一位亞比米勒想出來作王.
要示劍人支持他,一起殺了七十骨肉血親的兄弟,而篡位作王.

只有一個小兒子約坦,躲過了這場仇殺,而約坦給了示劍人一段詛咒的預言,而這預言最後上帝也讓他成真了!

而後,上帝挑起亞比米勒和示劍人中間的爭端,讓彼此相殺,而更讓亞比米勒非死軍人手中,而是死在一位婦人手上.
原來,這是因為上帝讓約坦的詛咒成真!

我的思想,基甸後來的名稱與巴力有關,看來以色列民已經與迦南的民族一樣巴力化了.
而基甸生了七十一個孩子,而所有的孩子,在一夜之間,只剩二個孩子,自親仇殺何等可悲.
整個家族都滅亡,連原本幫助亞比米勒的示劍人,最後也和亞比米勒彼此互殺.

前幾章基甸的復興,瞬間就毀在自己的孩子手中,而基甸殘暴的個性,亞比米勒也繼承了,而且更比父親更兇狠.

我想到聖經一段話,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18:12 
這段話,完全應證了基甸這一家的故事.

求聖靈幫助我,在我驕傲時,就立刻管教我
讓我知道我要得到主的尊榮,勝過人的尊榮~
求聖靈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