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 洞察事物的眼光】 撒上14





大軍當前,約拿單和一位拿兵器的人,一同上前挑戰非利士人.他們和上帝要明證,他們經歷後就上前殺敵.
兩人殺了二十人,而非力士人因此慌張,軍營大亂.
掃羅原想拿約櫃上戰場,但臨時作罷就上場了.
看到非力士人自相殘殺.

後來各個支派看到情勢改變,就殺上去,不斷追趕敵人.
心急想得勝的掃羅不准人吃飯,要把敵人趕盡殺絕,無心顧同僚的飢餓.

而掃羅不求問神,心裡一直想贏,而當後面上帝不對他說話時,他開始查罪,只顧自己怕被上帝懲罰,而想要他死.但眾人救了約拿單,而掃羅也忘了撒母耳對他說的話,其實上帝以選他人為王.

用行動回應的約拿單

這邊認識,約拿單是認識上帝且用行動回應的人.
只有兩個人就上了軍營,而且和上帝要了兆頭,當上帝給了兆頭,這兩人就上場了.而因著兩人,改變了戰場,何等奇妙!!

我的思想是,今天要嘛,就不要和上帝要兆頭.
若我要了,我就要用行動回應.因為上帝必為祂自己負責!



靠自己掌控的掃羅

而另一邊,掃羅為了獲勝強行獻祭,接著用了許多手段苦待自己的軍隊.
失去了撒母耳,錯過了特別的蜜,看錯了約拿單的獲勝,及失去了與上帝的對話的機會.

這場勝利,並非出自掃羅,但他後來卻想用自己的能力掌控戰局的發展,何等可憐.

求主讓我知道,得勝的開端來自主,得勝的過程,就要依靠主,這樣就可以經歷得勝的美好的結局!
讓我不用自己接手,因為這樣將十分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