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 頑固不化等於拜偶像】 撒上15

這章作者提到,掃羅在未等撒母耳獻祭後,雅威彷彿要找另一個合什心意的王.上帝彷彿再一次給掃羅機會,要他代替上帝,懲罰亞瑪力人.

而掃羅聽命行事,招集大軍,放走基尼人,攻打亞瑪力人,但活禽亞甲,與上好的牲畜.

而上帝對撒母耳說,祂後悔立掃羅為王,因他離棄祂不遵守他的命令.
而當撒母耳找到掃羅,掃羅說了許多藉口,推給軍隊,推給百姓,重視人的眼光,卻不遵守上帝的話.



給予及後悔的雅威

這段奇妙的,雅威好像在賜給掃羅機會,彷彿也是再次檢驗他.上帝是憐憫的主,祂常常給人再次機會,主動給頑固的罪人機會.但因掃羅沒有遵從上帝的話,雅威因此後悔.
我們的神是憐憫慈愛的神,但會給祂呼召的人機會.
但祂也會後悔,我們的神是很有性情的神.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能抓住雅威所給的每個機會.
而不讓上帝後悔給我機會.


重視人勝過神的掃羅

原來掃羅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期待人給他的價值與肯定.
從放掉基尼人,放走亞甲,軍隊留下上好的祭物.

對我來說,我是不是常常像掃羅,看中人的肯定超越上帝.
其實所作的,都在乎別人給我的價值,勝過上帝的要求?

叛逆頑固等同拜偶像

聽命勝於獻祭,代表上帝看中人內心態度.
而更酷的是,上帝把叛逆與頑固等同於巫術與拜偶像,何等大的對比.上帝把內心與外顯的行為化為等號.

我的思想是,我要注意外顯與內心的動機.
最好讓我的內外保持一致!因為更看重我的動機與態度.
求聖靈憐憫我與幫助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