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錯讀主心意】撒下16

這章出現洗巴,他原是掃羅兒子的僕人,洗巴在大衛第二次逃亡中,送了食物迎接大衛.


而示每,是掃羅家族的兒子,他詛咒大衛,認為雅威因大衛奪了掃羅的王位,所以上帝讓押沙龍追殺他,大大報應大衛,因此大大詛咒大衛與攻擊臣僕.


而亞希多弗,是大衛以前的智謀,在這一次投順了押沙龍,而獻計給他,讓他與王的妃嬪同寢,公開在外人面前行淫.
也應驗了上帝的話


而大衛對示每的責備,只說了一句話,若是上帝叫他來咒罵他,就由他來罵吧.


---


每一個人都在表達自己的選擇與解讀上帝的心意.
洗巴彷彿是忠誠的僕人,按著大衛的心意與恩典照顧掃羅之子,彷彿看到大衛是可以跟隨的王,而為落難的大衛,預備了餅吃,而大為也把主人的產業交給了他.


其中示每,認錯上帝的旨意,大衛流無辜人的血,並非是掃羅,而是上帝自己把掃羅的權位拿掉,所以示每誤讀了上帝的旨意.而不認識神,而活在舊王室生活中.


亞希多弗,看起來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所以大衛與押沙龍,都會聽他的計策,作者給他的評語如同上的話.
代表他是相當有影響力的人,而他也因著他的影響力,從大衛王朝,順利地,進入到反叛的押沙龍王朝.
但看起來,他並不敬畏神,所以提了邪淫的方式,建立押沙龍的權威.但,這都也在上帝的旨意之中!


其中,我想大概只有大衛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原因就是因為他留了無辜人烏利亞的血,而上帝一一實行祂的管教.所以他才對示每的詛咒,當成是上帝對他的管教.


對我而言,我不要讀錯了上帝的旨意.如果上帝對他兒女的心意都是好的,那我就要知道無論所碰到的任何事情,都有上帝的心意在其中.


所以我不要從人的身上,或其他的事物上,錯讀上帝的心意!而單單的在聖經與禱告中,等候上帝的真正對我的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