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自私的人】撒下20

這段,因猶太人與以色列人在迎接大衛王的部份發生衝突.示巴號招了以色列人回家去,也跟隨了示巴.

大衛回宮後,冷落了之前留下的妃嬪,把她們關入冷宮.
接著派亞瑪撒去招聚猶太人,但超過王規定的期限.
而大衛又派亞比篩去抓示巴.

當約押碰到亞瑪撒,稱人不注意時把他殺了.
最後示巴又因亞比拉城人自保,最後首級被交出來,約押就自己帶回去去王,而約押就再次奪回以色列全軍的統帥.

---
這一章,充滿了人心犯罪的結果.
被冷落的妃嬪、原要換掉約押而被殺的亞瑪撒、想立約押為王的士兵、反叛但被出賣的示巴、想自保的亞比拉城的人、最後立約押為統帥的大衛.

這邊,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動機,而這動機產生了殺機與自私的結果,何等可悲.

求主幫助我,讓我學習愛神與愛自己與愛人的功課.
因為當我心中無神,目中就無人.
求聖靈憐憫我~

---
孩子,這是一場悲劇,這被悲劇源自罪.你要恨惡罪喜好義,要以我兒子基督為榜樣,以祂的心為心.
這樣你就可以躲避試探與兇惡.

---
主,讓我不富也不窮,讓我有權勢也不用很有權勢,以免我忘記祢.讓我認識自己的軟弱,也認識祢在我每一天都有掌權,不是祢在不在,而是我信不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