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守約與深冤的主】撒下21

這章,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在大衛二次執政時,發生連續三年饑荒.
在第三年,可能大衛認為奇怪,求問神後,才知道是掃羅違背以色列的誓言,殺害了基遍人.
所以上帝在這個時間,降災在以色列人身上.
大衛後來詢問基遍人,他們願意怎樣為以色列人祝福,他們認為要血債血還.大衛就照約定,把掃羅的子孫交給了基遍人,除了他發過誓言要照顧約拿單的兒子.

而大衛知道了利斯巴的行為,就再去把掃羅和約拿單的骸骨帶來,葬在掃羅的父親的墓裡,上帝就垂聽了國家的禱告.

---

發錯熱心的掃羅

掃羅當王時,違背了以色列人發的誓言,發錯了熱心,對人發熱心而非對神.
結果這個熱心發錯,成為了上帝的咒詛.
原來,當人明知故犯時,找錯對象發熱心時,就成了人的網羅.
求主幫助我,讓聖靈提醒我守住誓言,為主發熱心,而非為人.因為為人發熱心,最後反而前功盡棄,無法榮耀神.

深冤的上帝

特別的,上帝卻在掃羅的下一代,替基遍人升冤.
這樣看起來,上帝的公義作為,有時並不是當下的.
但也會要求祂的僕人,來代替祂深冤.
求主幫助我,讓我可以知道,主會深冤,所以我要小心,不要得罪主,也不要成為被追討的人.
而且,就算這追討不在我身上,也可能在我的後代.
但感謝主,靠著基督的寶血與救贖,我可以立馬中斷這個審判,感謝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寶血.


守約的大衛

大衛並沒有把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交出去,因為他立和上帝約.
大衛說到做到,與掃羅不同,他看重約定,而信實的神,比人更看重承諾.
所以我的心,你要謹守承諾,有承諾的就要去做,無法作的,就不要發錯熱心,而得罪了神!

---
孩子,你要謹守所說的承諾.而且要努力的去守住所說的承諾,不要成為一個失約的人.
而當你違背承諾影響人時,我就是公義的主必審判你.
答應的要立即去做,無法做到的,不要答應.

而若你碰到冤屈,要知道我是深冤者,深冤在我,我必報應.
但時間在我,主權在我,儘管信我
---
阿爸父,求祢幫助我,讓聖靈幫助我,產生信實的果實.
而且讓我知道,祢是公義深冤的主!
幫助我,這一生都行正路,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