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讚美的人 永遠的主】撒下22

雅威拯救大衛脫離掃羅與所有仇敵的時候,大衛作了詩歌讚美神.如果仔細看,這些詩歌大多與大衛在困難中所寫的詩歌差不多.
大衛從被掃羅追殺時,困難中就開始創作詩歌讚美神.
如今,上帝拯救他離開所有仇敵時,大衛再次選擇讚美神.

大意中,訴說上帝是穩固的磐石,是保護他的堡壘,是他的拯救者這三個方向.

提到他曾經面對死亡與陰間的綑綁,但上帝拯救了他.
且也保護他擊敗仇敵.
而上帝按怎樣的人如何待他,而因大衛堅守祂的道,所以上帝也堅持他.

最後大衛讚美這位立他王的神,而且施慈愛到永遠!

---

讚美的人

大衛是一個讚美的人,從小、逃亡時、第一次回以色列當王、再次逃亡、第二次再回以色列時
大衛在難過時,常常透過讚美,轉回他對上帝的愛與信心.
他深知,上帝所有屬性,而且這些屬性永不改變,無論環境如何,他知道上帝是公義與憐憫並存的.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成為讚美的人.
而心裡深知上帝所有屬性,無論在困難與得勝時,都能讚美主!

立王的神

當大衛居於高位時,可以如此謙卑,知道他的王是上帝立的,這是何等的特別.人常常在成功後,就忘記了上帝的恩典與得勝,而自私地想把所有功勞歸功自己.
求主幫助我,讓我成為不自私的人,讓我愛神,知道是上帝成就所有恩典,祂必使我的一生大獲全勝!

永遠慈愛

最後大衛的讚美中,說出了大衛的上帝永遠得勝與慈愛的屬性.年老的大衛,知道這位上帝永不退去,他不過是有限的人,而這位神是無限的神.
而且為他的後代祝福,與上帝掌權的各個世代~
大衛的讚美多麼美,願我像大衛一樣,在有限的歲月中不斷讚美,為現今讚美,為後代讚美直到永遠!

---
孩子,你要像我僕人大衛,無論何時、何處何身分,都在有限的生命中,發出對我無限上帝的讚美.
你要成為謙卑的人,因我高升謙卑的人到我面前.
我必能拯救你,在罪惡之中把你拉拔出來,而我的長子必帶領你得勝,因為他是猶大的後裔,是大衛的子孫!
大衛在我裡面,我在大衛裡面,我就是那位永遠到永遠的神!
來敬拜我,用歲月與生命經歷我,願你到老持續讚美我的作為!

---
天父我要讚美祢,因為你是橫跨世代的神,在世代中不斷願意成為祢旨意的人.
天父,我願意成為這樣的人,在我短暫的時代與祢相遇,榮耀祢的名!
求內住的聖靈幫助我,讓我在這世代中,成為不論各種時刻,都能讚美主的人!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禱告,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