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與罪離婚 與主結婚】羅7:1-6

這段,保羅用了婚姻例子,幫助我了解我律法、罪上帝的關係.

保羅提到,我之前好像與罪成為夫妻.
所以我們因為律法的緣故,控訴我生命的罪,而罪與我常常結的都是死亡的果子.

而如今,因為基督的身體,使我(婚姻一方)向律法死了.
我不再被罪惡綑綁,規於復活的基督,有一種改嫁基督的感覺.

使原本被律法綑綁的我脫開挾制,有聖靈所賜的新樣式來侍奉神.
---

同死基督脫離律法

因著律法發動,我內心罪惡常常控訴我.
我好像被罪惡挾制,認為自己是骯髒的人,但我沒辦法脫離強大的罪與律法控訴的罪惡感,整天還是在罪惡與痛苦中打滾.

而沒想到,要脫離律法的挾制,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死一次.

而沒想到這個死,就是認識耶穌相信耶穌,規於基督的懷抱,我就可以與基督的十字架同死,脫離罪的挾制,律法的控訴.

同活基督與祂聯姻

而上帝的大能更奇妙,當我因著基督同死,上帝早預備讓我與基督同活,給我新的樣式,與上帝和好,進入基督與教會的夫妻關係,超級奇妙!

---
孩子,這個奧秘,我靠我樸人對你說清楚.
祢已經與我聯姻,開始新的屬靈婚姻生活,你要不斷成長,而我就是陪伴你的那位新郎!~

---
我的良人,我讚美祢,祢一直愛我,就好比婚姻關係一樣愛我.而婚姻就是預表人與神的關係.
如今我可以進入新的婚姻關係,我讚美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