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上帝所愛的傑作/伯40

無法辯駁的人

上帝在上章說完後質問約伯,簡潔有力直說,約伯是強辯者,豈可與全能者上帝爭論.

直接切入約伯所說的都有許多的強硬狡辯.
這種感覺,就很像警察抓到壞人一樣.
在一個公正的權力之下,做錯事的人無法狡辯,多說的都是狡辯.

當約伯見到上帝,知道自己都是狡辯.
約伯先說自己卑微無法回答,再次確認自己卑微的身分與有限的能力.

願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學習謙卑來到主的面前,讓我知道我其實許多事情都是強辯,而非真的有道理.
所以寧可不說靜靜等候主的聲音.

自以為義的人

上帝在前一章說完祂的創造後,只花幾節回答約伯的問題.
因約伯把過錯都歸給上帝.

上帝直說,約伯若否能與祂一樣有一樣的大能膀臂、發出雷鳴、榮耀光輝、尊嚴威嚴、監察驕傲者制伏與貶仰,使惡人埋進塵土藏入幽冥,他就贊同約伯的能力.

當人自以為義時,就會忘記自己其實不過就是與別人一樣是人.而驕傲起來,認為自己有大能膀臂如同神一樣.
求聖靈可憐我這罪,讓我知道我不是神.

上帝所愛的傑作

接著,上帝話鋒一轉,突然用極大的篇幅,述說自己在動物界的傑作,就是兩棲動物河馬.

上帝直說,祂把河馬建立的壯大,而當河水暴漲時,牠也不用害怕,而捕捉牠的人都要小心.

這邊很妙,上帝用簡單的方式,敘述完約伯的問題後.
接著,有好像有豐富的愛一般,轉向祂的創造物

看的出來上帝很愛惜與欣賞自己的創造.
這讓我連接到耶穌說到天空的飛鳥經文.

上帝用鳥來告訴人祂會照顧人,用花告訴人的尊貴更勝人.
那我認為,上帝用河馬,就是要告訴人,人是有上帝形象的傑作.

---
孩子,你是我創造的傑作,我日日夜夜在欣賞你.
因你滿有我的形象.孩子,你是被造物,你無法從被造物身上,得著創造主給你的肯定.
讓聖靈幫助你,恢復你原有的形象,沒有任何事物,能讓我與你的愛隔絕,我愛你.

---
讚美主,讓我知道原來祢看我的眼光是那麼的好,是那麼深深愛我,謝謝祢,一直細細看顧我,如眼中的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