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公義審判眾神之福/詩82

亞薩讚美神時,有一個特別神學在這章,這章是指,上帝在審判眾神不公義偏袒惡人,這些眾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但這些神明就像世人一樣死去,因著眾神不公義,而亞薩求上帝起來審判世界.

---
這一段是一個很特別的神學觀,在之前看舊約中,很少提到這種多神與階級的神學.
但這種神學,倒是在希臘與東方多神論是很常見的.
這裡頭,說到許多神明不公義,與惡人一樣須被毀滅,因這些上帝的兒子縱容惡人.
而只有至高神,眾神之父才真正公義,這就是亞薩想表述的.

而對我的思想中,我從原本的多神信仰,一直到一神信仰.
是因為我發現,真的有神明是假的,而且與人的一樣,帶有血氣會犯罪.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只有至高神可靠,而且有全能可審判萬物,更包含亞薩所說,不公義會犯罪的神明.

總使靈界的事情我尚且不知,但我知道的是,我認識的天父,掌管萬有,榮耀歸給祂,一切能力與愛戴歸於祂!

...
孩子,我是全地的獨一真神,在你所看見的國與看不見的國中,我都掌管萬有,是獨一真神!跟從我,我必使你看見,我是公義審判的神!
...
阿爸,我愛祢,我知道祢全然公義掌管萬有,我所見的,我無法見的,祢都掌管.
阿爸謝謝祢,讓我可以稱祢為阿爸,謝謝祢的憐憫與恩典,保守我們走到如今!~
公義全然聖潔的獨一真神,我讚美祢,滿有公義,滿有憐憫!~我雖不配,但祢允許我到祢施恩寶座前,因為祢愛孤苦伶仃的我,在我年幼時,垂聽我發出內心追求真理的呼喊,謝謝祢~我愛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