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不信世代,敬虔的先知/以賽亞書讀後心得

這次的以賽亞書要告一段落了,
當我每一次要開始一卷書,我都很興奮,
當結束一卷書,都覺得很捨不得,


捨不得的原因或許是,因我慢慢跟著作者的思路一直在跑,或許慢慢越來越了解,作者想表達的重點是甚麼,
而當要離開作者的思路時,突然有些不捨.

以賽亞書,擁有龐大主對祂百姓的訊息,
它本身,我覺得很像舊約與新約的濃縮.
開頭說到,上帝對主百姓的審判,接著如新約,提到有未來的君王要來,如同聖經尾章啟示錄般,提到新天新地的國.

在歷史中,經過幾百年後,耶穌也特別藉著以賽亞書,證實自己就是那位預言的王.

若我不是認識耶穌,我一定會像埃提阿伯的太監,讀不懂以賽亞書所說的那位王,滿有權柄的王是誰?

以賽亞書,有大量的預言,把舊約與新約彼此串聯,
而耶穌與許多門徒,也會使用以賽亞書來來作引述,所以更能知道以賽亞書的必讀性.

以賽亞給我的學習是,面對不信的世代.他仍然傳遞神大能的話.而他謙卑與敬虔的對神的態度,更是讓我學習到,一位服事主的真的敬畏與謙卑與順服心態~
很棒的一卷書,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