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神道與內心衝突先知/耶20

--QT重點--

  1. 被討厭的先知
    巴施戶珥,在上帝的殿作總管,他聽見耶利米預言,上帝要審判耶路撒冷的事情,因此下令毆打與囚禁耶利米.

  2. 受詛咒的祭司
    而耶利米被放出來後,就直接預言,從此刻,上帝要叫這祭司,四面有恐怖.他與他的朋友及家人,必要死在巴比倫,他也必要看到這景象,因為他說假預言.
  3. 抱怨的先知
    而耶利米受不了,開始和上帝抱怨了.
    因為他所說的話,使人受討厭,被嘲笑與戲弄,因為他終日在說暴力和毀滅的預言,而因傳講上帝的話而終日是羞辱與譏笑.
  4. 爆發的火團
    但耶利米說,他有時打算不再提上帝,不再奉祂的名傳道.但神的話,好像如一團火焰在他心中燃燒,使他無法忍住不說.
  5. 苦情的先知
    而雖心中有這感動,但又碰到四周人的竊竊私語,很想告發他,連他的好友,都希望耶利米滅亡.
  6. 申冤的先知
    而耶利米,向上帝陳明自己的冤情,雖有讚美,但最後更期望自己不要在這世代出生.

--思想心得--


這段,可以真實看到先知在傳上帝話時的辛苦.
因為被打與囚禁,這些痛都是身體真實的傷害.
而被人數落與厭棄,眾人都希望他滅亡消失,這是心中的苦.

當一個人受到身體的苦,與心靈的苦時,沒有任何人可以承受,而彷彿心靈快搖搖欲墜.

但耶利米說,有一個狀態並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就是上帝的話,好像一團火,在他心中無法自己.
逼著他必須說出一些話,因他無法憋住不說.


從這段,可以看到,先知內心的衝突與矛盾.
心裡面雖然痛苦不想傳神的話,但神的話在他裡面,他無法悶住不說.
給我的思想是,要成為上帝的代言人,似乎就是要面對這種衝突.而唯一的是,因為上帝的話必會定讞,而我要學習的,就是要放下自己,向上帝發洩苦情,與尋求醫治.
向上帝作真實的自己,與用信心來回應上帝給的話與感動.
愛我自己,愛我的上帝.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話在你裡面,使你有一團火不斷傳遞.
昨天只是一個開始,一個學習.你要保養顧惜自己,要知道如何面對下一次的學習.所以,倚靠我,更多的倚靠我.
不要去關注人的眼光,不要去關注人的耳語,專注於我,專注於你心中聖靈的火.
你會面對一些人的眼目,但你可以去找能幫助你的肢體,是我在教會中,為你所預備的!~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的安慰與提醒,幫助我,再次聚焦到祢面前.
求祢天天幫助我,讓我成為祢所喜悅的器皿.
因祢與我同在,祢是我大能的勇士,我就可以被祢扶持起來,榮耀歸給祢!謝謝祢!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