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考試的主、順命的民/耶35

--QT重點--

  1. 考試利甲族
    這章,是提到約雅敬還在執政的期間,上帝對耶利米所說,要去叫利甲族到上帝的殿中,一起喝酒,而這群利甲族根本不能喝酒,因為他們謹守祖先的誡命,而他們要面臨上帝的考試.

  2. 通過考驗者
    其中,利甲全族被先知耶利米,邀到上帝的殿中.而耶利米請他們喝酒,厲害的是,他們竟然全族都沒有喝,謹守祖先約拿達所說的,他們不能喝酒,也不能蓋房與種植葡萄樹與葡萄園,只能一輩子住在帳篷,就可在異鄉中,長久居住.
  3. 順命的後裔
    因此,族長就要求全族,包括一切妻子兒女,都不可以喝酒與置產,他們遵守一切祖先的吩咐,而因躲避軍隊,所以住在耶路撒冷.
    而因為被上帝考試過關,上帝就藉著先知回應說,因順命的利甲人,約拿達的子孫,必永遠侍奉上帝.
  4. 悖逆的猶大
    而上帝用此,來住在帳篷的利甲人,來對比住在應許之地的猶大人的悖逆,而且屢次悖逆,更拜假偶像,更殺害先知,不聽上帝的話.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的思想是,究竟甚麼才是有福的,是永遠.
能被上帝,劃出能住在應許地以色列人,能置產,能投資,是有福?

還是,沒有產業,不能種植,仍然是游牧民族的利甲族?

這邊給我的思想是,真正上帝看重有福之人是,遵行上帝話的人,是可以在上帝旁邊服事祂的人.



會考試上帝


這段給我很深的思想是,上帝是會不斷考試的.
有時,或許我會遇見人生的考試,我不可以說是上帝試探我,因為上帝是良善的,不會被惡勝過,這情況而是上帝是試煉我,要熬煉我有基督的生命.

祂要給我一個環境,來看看我真實的反應.

所以,當下,我要知道我的上帝是良善的神,但祂是會考試的神,考驗我所知的,與我活的是否相稱.

因此,求聖靈幫助我,常常片刻警醒我的心,與主同警醒.
面對生命中每個時刻,因我的主會考試,而考試的目的是,讓我活出真實的信仰.



短暫的寄居

另個給我很深的思想是,其實基督徒真正的家並不是在地上.每一位基督徒,應該都要知道,我們永恆的家在天上.

因此,我們在地上也像利甲族一樣,是寄居的,所以我們更要學習,不要專注在地上,而是天上的價值.

因為有天,我們空手來,也會空手走,而真正能存在永恆的,只有上帝,所以能一生服事祂,是相當有福的.

願我們,不被地上的事物吸引,而專心仰望這位主!~
願聖靈幫助我,常常思念天上的家鄉,讓我知道我真正的家,不屬於地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思想利甲族的順命,他們知道自己一無所有,而單單就是遵守我的話,敬畏我,因此他們的子孫,可以永遠侍奉我.獲得了一份永恆侍奉我的身分.
所以,珍惜名份,作出與名分一樣的事情.
這是一份責任,而我會在每一階段中,考驗你,看你真正腦子所有的,是否可以活出!


孩子回應

阿爸,好的,我會記得利甲族的事情.
讓我深知,甚麼才是真實的擁有.
讓我能活出,與我身分有相稱的行為,謝謝祢愛我的天父,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