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不被困住的主/耶36

--QT重點--

  1. 主話的臨到
    這章,上帝有話要對約雅敬王說,而要耶利米把約西亞登基到目前為止,與以色列和猶大國的事情,都記載在上面.而耶利米就用口述叫巴錄紀載,而巴錄就遵行而作.而巴錄就不斷花時間傳講捲軸上上帝的話,將近一年以上的時間.
  2. 認罪的官員
    而當巴錄在耶和華的殿,宣讀這卷軸,要人改邪歸正時,讓上帝可能赦罪時.而當米該亞聽到時,就去找眾長官,而眾長官就邀請猶底請巴錄來,宣讀卷軸.
    而眾人就嚇到,判定要趕快告訴王,而也要把巴錄與耶利米藏起來.
  3. 悖逆的君王
    而當猶底念卷軸給王聽的時候,王與臣僕都不懼怕,也沒撕裂衣服認罪,王更用刀,把卷軸念到的字,一段一段割下來,丟到火爐中.
    而不聽以利拿單,第萊雅,基瑪利雅的懇求,希望王不要燒掉卷軸.
  4. 不被燒的話
    而上帝的話,並沒有這樣被燒掉,上帝仍然要祂的僕人耶利米,繼續透過巴錄紀載下,第二次上帝的話.
    而這次除了有上一次的話被記錄,更有直接對約雅敬王所說的審判,而祂的子孫,將無法再繼承大衛的寶座,屍首將橫屍遍野.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的思想是,

不被困的神

上帝的話不被人限制,就算人被限制,但上帝的話依然會給願意忠心傳遞他話的人.而人雖有權柄,但藐視主的話,必接受審判.而人雖變囚,但尊主的話,上帝就記錄下來,繼續使用.
所以,當上帝的話臨到我時,也許我不用太多經過腦袋,而是直接順命而作,我就會經歷上帝的能力.


順服的傳遞

所以,我要順服聽命,聽到上帝審判的話,我要知罪.
而立刻順服在上帝的管教上.
求主幫助我,讓我天天在祂的話中,享受愛,也小心罪.
而我,也要學習順服的傳遞,無論我的身分為何,是自由或被困,心是自由或被困,我都要不斷傳遞上帝的話,求主幫助我,求聖靈給我能力,榮耀歸給愛我的父!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話不會被困,因我的話立定在天,不要小看我.
我能翻轉你的生命,你的哀愁,你的沮喪,你的膽怯,你的羞愧,我都能為你翻轉,只要來到我的十字架前,是我為你預備的十字架,把你的重擔,與我的交換.因為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的軛是容易的.孩子我愛你,沒有任何事物,可以使你與我的愛隔絕.沒有任何行為,可以改變你是我的孩子.
所以孩子,信我的話,吃下我的話,吃進去將使你滿有能力,不會被困住,因為你已經走出了,不要再回頭看,你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愛你的天父!

孩子回應

阿爸,我讚美祢,謝謝祢深愛我,知道我一切的需求.
阿爸我要順服祢,我要更像基督,一個嶄新的生命~
求祢讓我用祢的眼光,來看我的羞辱,膽怯,沮喪,哀愁~
原來這那些時刻,都是祢陪伴我的時光.
榮耀歸給祢,我更要誇我的軟弱,因為基督的生命,在我生命中顯得剛強,榮耀歸給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