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為自己名引導義路/結20

--QT重點--

  1. 向雅各家的後裔起誓
    這章提到,有幾位長老要來求問先知以西結,而上帝直說,祂絕對不會讓他們問,而話鋒一轉,就提到祂是如何揀選雅各家,是如何向他們起誓,離開埃及帶入流奶與蜜之地.
  2. 玷汙自己的百姓
    而這段讓我吃驚的是,當人要離開埃及時,其實其中的民中,仍然有人帶著埃及的偶像.
  3. 不讓自己名污辱
    而上帝因不讓自己的名在敵人面前汙辱,原本要在埃及中發怒,但為了自己的名,暫時憐憫這群百姓出埃及.
    但沒想到這群百姓,仍然發怨言,而上帝殘滅他們.
  4. 仍拜假神的百姓
    而這群百姓進入迦南地後,在任何高山與森林,開始進入拜偶像的事情,上帝早已多次提醒,但他們的後裔仍然不敬畏神,而上帝就任憑他們.
  5. 絕無法實現偶像
    而這群人,照樣把木頭與石頭當作神,而上帝直說,因此他們的想法絕不會實現.

--思想心得--

守約施慈愛的主

這段,上帝自己重複說了好多次,祂暫時為了照顧不敬畏祂的名,是因為祂曾與祖先雅各家立了誓,也為了使自己的名不在仇敵面前受辱而保守這群百姓.

但這群百姓,仍然持續犯罪,一代一代不敬畏神.
但神仍然保守敬畏祂的百姓,與使敬畏祂百姓的人,想法得以實現.


從這段可以看出,上帝非常愛惜祂的名,也以祂的名為榮.
祂也不會使自己的名因仇敵受辱,因為祂充滿榮耀.

所以因為上帝的名,舊約的百姓,可以因為呼喚祂的名,就有得生的機會.


而到了新約時代,我可以因為耶穌的名而得救,而如今在聖靈時代,聖靈可以住在我裡面,我可以稱上帝為我們在天上的父,這是何等恩典的事情.

而這一切,只因為上帝與亞伯拉罕的約,而因此我可以得福.
上帝為自己的名,守約施慈愛,我因此受益.


這一章,讓我更深的去思想上帝的名.
如同我的名,我是否愛惜,或當我發出約定時,我是否願意守約與承諾.

榮耀歸給我的主,讓我的這一生,能看重上帝的名,也因祂的名為榮!~榮耀歸給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為我的名引導你走義路,因為我是創造天地的萬軍之耶和華.所以,孩子當你敬畏我,遵守我的律例典章時,我就會因我的名,在你身上保守你,使我的仇敵羞愧.
所以,孩子,讓我在你前面行,跟著我的腳步,我比為我的名,叫敬畏我跟隨我的人,充滿恩典,彰顯我榮耀之民,在萬代之上!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邀請我進入祢的愛所.
求祢帶領我,保護我,因我年輕時認識了祢,而與祢立了約,如今祢不斷保守我的腳步.
求主與我立約,使我這一生,與我的後代,一生單單敬拜祢,使他們成為敬虔的後代.
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