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純潔兒女的關係/結24

--QT重點--
老實說,當我讀到這篇,我真的覺得蠻重的.
原因是看到上帝明說要怎樣懲罰耶路撒冷的人,但以西結也要先體會與承受家人死去的感受.
究竟,上帝想要做甚麼事情?


無法洗淨鍋

這段,上帝用了銹鍋,來比喻上帝的憤怒要降在這城,更用倒空的鍋後,上面的銹垢,就算如何用大火洗盡,都無法除銹.
因流人血的城,無法用火燒至潔淨,而只有上帝的烈怒可以潔淨.

奪走心上人

接著,上帝要奪走以西結的心上人,並且要以西結不能哭.
而來預表,上帝將會要將在耶路撒冷城,奪走個人的心愛的人.
而以西結早晨述說預言,晚上他的心愛人就死了.
而這也是我卡住的點~

--思想心得--


這段,我一直在思想,上帝究竟想作甚麼,而一個敬畏神的人,又應該怎樣面對當下不清楚的指令而順服神.
而當下,以西結竟然照作,也不能哭,而隔天繼續服事神.
若我沒有進入核心,沒有進入神是愛,我應該就永遠卡住了.

愛的同理心

所以我想先思想,究竟神為什麼要這樣作~
如果神不會錯,但就是我會錯,所以我不能用負面的心態去想神~
若神是愛,合理來說,神愛以色列人,不斷拼命想挽回他們,派了很多先知告知~
也預告告知快快回頭,祂看來是熱切愛慕這群祂的百姓.
而好像有一種,祂將要作一件事情,而這個痛祂也不捨,而想讓祂的兒女可以同理祂迫切的感受.

這就讓我思想到,上帝稱亞伯拉罕是祂的朋友,所以任何事情都想告訴他,例如毀滅所多瑪的事情.
上帝彷彿一直在找,在地上可以同理祂心意的人~
而我是嗎?



順服的先知

而以西結更酷的是,他竟然照作,早晨發預言,晚上心愛的人離開,難道他沒有心情嗎?他沒有難過的心情嗎?他還能繼續跟隨神嗎?
除非,他被神的話震撼到,被上帝預先告知的話給嚇到,他知道是神作的,而因此敬畏,願意繼續服事神.
因為神已預告,而且也告訴以西結不可悲傷,要漠然哀嘆.
神藉著以西結的事情,而預告耶路撒冷將被巴比倫給擄走.


苦難的答案

這段,我想多思想一個範疇,苦難究竟是甚麼?
如果今天,一位遭受苦難的人,他已經先被告知他受苦難的原因,我認為會比不知為什麼遭遇苦難的人還能承受.
人往往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苦,而接著的人生,會有一種找不到答案的苦日子,而有一種白白受苦.
倘若人能知道他為什麼受苦,或有人願意告訴他,我覺得他還有原因,可以選擇改變的機會,除非這個人不想選擇,那就只能自討苦吃.


而上帝,已明說耶路撒冷為何受苦,以西結為何受苦,這些都是有原因的.而上帝也明說,這是可以改變的.
所以當選擇改變的人,就不用白白受苦.
而不選擇改變的的人,就會要自討苦吃.

求主幫助我,常常選擇敬畏祂,不要自討苦吃~





天父的話


孩子,你當選擇我給祢的話,祢要敬畏我.
因當祢連於我,祢就會得生命.
而當你有我的生命,當你遇到你不一定了解的事物時,你就會先敬畏我!因為孩子我愛你,我不再稱你為朋友,而是稱為兒子.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不斷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
幫助我,雖不明白祢的旨意,我仍然願意順服跟隨祢~
因為主啊,祢真的凡事掌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