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成為主的守望者/結33

--QT重點--

  1. 城中的守望者
    這段開頭,上帝說明了一個城要有人作守望者,而守望者的責任是,當敵人來侵犯時,守望者要提醒眾人.若守望者沒有提醒,而使人死亡,守望者一樣有責任要被追究.

  2. 惡人行義得生
    因上帝聽到百姓當中有人說,當背負那麼多罪惡與過犯,正要滅亡,它們如何生存下去?
    而上帝在這段,直接對祂的永恆起誓,直說只要惡人願意悔改行義就必然得救,而義人若因義而行惡,就必被審判.
  3. 假冒為善子民
    而被擄後的十二年,城被攻破了,而上帝的靈再次到以西結身上,直說這些逃難的百姓,外表上像上帝子民,但心中追求不義之財,而當上帝所說的應驗時,眾人就知道在他們當中的是先知而不是只是想看以西結說了甚麼上帝的話.

--思想心得--



成為主的守望者

這段,給我第一個思想的是,原來上帝對敬畏祂的子民,有一個守望者的概念.而這守望者是負責看管被託付的人.
如同耶穌一直用牧人與羊群來做對比.
而如同,上帝一樣把我放在各個領域,我是否願意為國家,公司,家庭成為上帝的守望者呢?求主帶領我,讓我看到我的責任,而聖靈充滿我讓我願意委身!~


而有一個讓我很安慰的是,上帝竟然主動安慰祂的百姓.
因這些百姓認為,他們的罪犯過大,無法活下去.
而上帝直說,只要惡人願意悔改行義,上帝就不再紀念這人的罪.

赦免過犯給活路

提醒我,上帝派先知來告知訊息,並非是為了判刑給死路,而最終的心意是,要給一條永生的活路.
而上帝是給人路可以選擇的,而就算是在死亡之路,還是給了活路可選.
就讓我覺得,雖然最近看以西結書,都是上帝對很多國家的審判,但實際上,上帝是對祂的子民有拯救的心意.
求主幫助我,讓我看到這永生之道只在主~
而當我過犯過大時,覺得自己沒有活路時,我要知道當我願意謙卑悔改時,在神永遠有活路.


假冒為善基督徒

而最後我想思想的是,我是否是隨著人群來到主面前,又嚴然像上帝的子民,但不付諸實行,只聽不做的基督徒?
我是否是常常在聚會中說主啊充滿我,而離開後又是兩樣人生的基督徒?

求聖靈不放過我要成長的機會,與讓我成為一個能說能行的基督徒,求聖靈幫助我,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要的是一個人真實悔改的心,所以孩子你要用心靈與誠實敬拜我.當你真實時,你就能看見真實的我.
你的眼光將明亮,看見我在寶座上的榮美.
孩子我愛惜每個生命,所以謙卑自己,省察自己的罪,願意秉公行義,我必幫助你走往永生之道,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讓我每一次都能看見祢的心.
請祢讓我更多看見祢的心意在每個時刻,而我願意成為守望者,無論是禱告,或是建立更多屬於祢的守望者.
為這世代守望,榮耀歸於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