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聖山上的羊/結34

--QT重點--

  1. 只顧自己的羊
    這段開頭,上帝提到以色列的牧人單顧餵養自己,不照顧羊群.沒有照顧瘦弱的,醫治生病與受傷的,而羊因沒有牧人就成為野獸的食物.

  2. 主要代替牧人
    而上帝說,因這群牧人沒有照顧祂的羊,祂要攻擊這群牧人,從他們手中奪回主的羊,不讓羊成為他們的食物.
  3. 牧人找尋祂羊
    上帝說,祂要在密雲幽暗的日子找尋祂的羊,使祂的羊回到以色列的山嶺被牧養.分散的,祂也必要找回聚集.
    尋找迷失,包紮受傷,醫治患病.
    但祂要消滅肥壯的,憑公義牧養.
  4. 浪費恩典肥羊
    而上帝直說羊群中有肥羊,他們不珍惜上帝所給的草場,也不顧念其他羊群的飽足.
    會用蹄子踐踏吃剩的草,攪渾喝過的水.
    而上帝說,祂要在這些羊群中施行審判,管教這群肥羊.
  5. 僕人大衛牧羊
    而上帝說,祂要讓僕人大衛成為這群羊的牧人,要牧養他們,做他們的王.
    (而大衛明明早已死了,所以這邊一定是預表耶穌)
  6. 在聖山的羊群
    而上帝直說,祂要領這群羊進入祂的聖山.
    上帝要親自立平安的約,除去地上惡獸,使羊群安然居住,在叢林安睡.而且使祂的聖山按季節降雨,使恩福如雨降下.折斷奴役的軛,從挾制中救出他們.
  7. 上帝百姓同在
    上帝要與他們同在,對他的百姓說,你們是我草場上的羊,你們是我的子民,我是你們的上帝.

--思想心得--

自私的牧人

這段,相當的提醒我,也安慰我.
第一個提醒我的是,上帝立我成為一個牧人,牧養我的家,牧養我的小組.而我是不是有時會自私只關注我自己呢?

我是不是只考慮自己飽足,而不關顧我的家人?
求主赦免我,是的,我其實常常會很自私,很想要暗自留下一些資源,不願意分享~
或是我覺得照顧羊好累,常常不願意付出時間與精力,求主赦免我.


公義的國王
而我有時也會想,我自己的資源與經歷那麼有限,我怎能照顧其他人?老實說,我常常都自顧不暇了?

而上帝在這段提醒我,其實真正牧養這群人的並不是我,而是我的上帝~
而上帝只是讓我與祂一起同工,見證祂是耶和華.
因為我是祂的子民,祂是我的上帝,因此祂立了我成為牧人,見證我們是祂子民,祂是我們的上帝.
而祂要讓耶穌成為我們的王,用公義管理祂的國.
因著耶穌,我就能得到一切的答案,耶穌是掌管我的好牧人,而我只要跟隨耶穌,我生命就有答案!~



上帝的聖山

而上帝更要讓祂的百姓,進入祂的聖山,一座非常豐富供應滿足的山!一座沒有仇敵,五穀豐收的山~
而上帝直說,祂要與祂的子民同在,祂就要成為祂們的上帝.
而這段給我很大的喜樂是,我不用再辛苦去找食物,而當我與我上帝同在時,我就能得著祂的供應與滿足.
而一次一次,我都知道,我有一位上帝祂愛我,而我能知道,我是天國的國民,而我就享有祂的豐富與滿足!!~






天父的話


孩子,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帶領你,供應你,包紮你.
孩子,我是你的牧人,當你與我同在時,你就不再缺乏.
我要挪去你的軛,醫治你的傷口,使你成為健壯.
孩子,緊盯我的孩子,也是用公義管轄你的王耶穌.
這樣你就不用流離失所,是我草場中的羊!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的安慰,我要奉主的名宣告!~
我的心要接受祢是我的上帝,而我是祢的子民.
當我的心接受與祢同在時,我就可以得著牧養.
榮耀歸給祢,我必全然醫治,全然飽足,全然放心,因為祢是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