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交託生命的信仰/但3

2022.04.1

這一章是一個非常有電影情節的危機篇章
當王建金像後,而有人特別控告猶太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人.
能試想,當他們知道這諭旨後,他們內心會有的掙扎與張力.

而也決定他們,當每一次聲響時,旁人又會怎麼看這三人?
他們自己裡面,應該也知道,自己的命相當不保了.

原來伴君真的如伴虎~

而我覺得最酷的事,當王再次給他們機會時,他們對王說,如果他們被丟入火窯中,主上帝必從他們手中救他們.即若不然,王啊,我們也不會事奉你的神明或祭拜你立的金像.

這句話為什麼對我來說那麼酷~
因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再說這句話時,其實已經表明,上帝可以拯救他們,但若沒有,他們仍然不會拜王的神明,與王的金像.
他們已把上帝,超越了他們的生命.

若用我的思想來貼近學習
面對上帝以外的世界偶像

用他們的話作範例,那就對我來說,是更猛地宣告~

仇敵啊,我無需為此事回答你
仇敵,若我真的被扔進世界與仇敵的苦難與火窯,
我事奉的上帝,必能救我脫離這苦難與火窯.
及或不然,世界與仇敵,我也不會事奉你與你立的偶像.

親愛的主上帝,請祢讓我看見,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人看見了甚麼?
或在他們生活中累積經歷了甚麼,而使他們這樣堅信祢.
在生命的滅亡與急難中,仍然知道,祢是生命唯一的居所~
而地上的生命是暫時的,是會毀壞的.但在祢那裏,有永恆的保護~

耶穌基督,我邀請祢,今日再次來清潔我的心,使我有個正直的靈.
讓我知道,無論得時與不得時,我都深深地以祢為歡樂,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才是真正的喜樂,在地上的快樂都將會快快過去.而只有我的喜樂,會使你心中喜笑.我必賜你悟性,讓你看見我的喜樂~
而我的喜樂,也必成為你的力量~

孩子的話:
主聖靈,請祢教導我,讓我學習這三位敬畏主的人,在生命中,看見那最重要的次序~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2020.04.17--QT重點--
1.自立為神
接著,第三章是非常有畫面與戲劇性的篇章.尼布甲尼撒王,為了自己造了金像,彷彿把自己當作神來拜,完全忘了但以理幫王解夢後,王稱頌上帝的事情.而要求所有各族、各邦、各語種的人都要來拜這像,凡不拜的就要被燒死.

2.決死不拜
而幾位占星家,來指控三位猶太人,就是負責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三人,不理會王的命,而被帶到王面前,而這三人滿有信心,直回他們不需和上帝回覆為何不拜金像,而他們深信,所事奉的上帝必能救他們脫離火窯,就算沒有,他們也決心不會事奉王的神明與金像.

3.神子拯救
而王聽完後大怒,而命令火窯燒超過七倍,連要投這三人進火窯的士兵都被燒死.
但奇妙的是,王看到除了這三人,還有一位神子在他們旁邊,這些人在火窯中自由走動,完全沒被燒傷.
榮耀高居
尼布甲尼撒王,因此神蹟,大大讚美這三人的神,說他們的神是會救信靠祂的百姓,而更讓三人身居高位,也發令保護這三人不可被毀謗!

.

--思想心得--
遺忘恩典的驕傲 這段,給我一個很有戲劇性的畫面.
當尼布甲尼撒王,才透過但以理解夢後,大大歸榮耀給上帝完,過了一段時間,自己就自立了金像,要眾人敬拜他.
在我生命之中,我是否經歷恩點後,人生的問題被解決後,一切都順遂了,而我沒多久就遺忘了,而開始把一切的榮耀又放在自己身上,而期待別人尊敬我,看重我,忘記了為我解決問題的神呢?願我聰明一點,不要忘記神才是真正能解決我生命問題的人~要保持謙卑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屬靈夥伴的敬拜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人,我原本以為他們是比但以理靈命還弱的人.但沒想到,在經歷異夢的神蹟後,他們的生命是成熟的,而且說出了上帝必會拯救他們,而即獲不然,他們也絕不拜尼布甲尼撒王的金像與其他神像.
這是何等大的信心?在我讀舊約中,我很少看見有這樣有信心地宣告~寧可死,也要持續敬拜真神.
當我再次看到這三人是一起時,一起同榮,一同面對毀謗,一同面對苦難與死亡,這三人照樣一起,在火窯前同心敬拜神,也覺得就算這時神給的時間點是入火窯,他們依然彼此在一起面對.


耶穌最美的夥伴 而當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人,被丟入比以往熱七倍的火窯後.尼布甲尼撒王,竟看見第四人,而且只有他能看見~
他說,這人好像神明的兒子,而且鬆綁了這三人的繩子,還自由走動毫無燒傷,而王,就開始改稱呼這三人是至高上帝的僕人,而深知上帝派了天使拯救他們,宣命保護他們~
而當近期不斷思想屬靈夥伴時,我就思想了一個最美的屬靈夥伴,就是我們的三一真神,指教我們的聖靈,還有住在我們心中的耶穌,還有至高的真神.
而我們的神,不會離開我們,當我們與祂同在,雖環境未改變,但因祂同在,我們的人就會改變與被保護!
這信息何等讓人安慰!榮耀歸給愛我的神!


人作見證神作見證 最後,我有一個感動分享這段,當人願意在自己的位子上,宣告上帝的榮耀時,可能是高山、低谷、患難、死亡之前.
好奇妙的是,這好像會感動神,而神就會讓這人成為榮耀祂的見證,讓眾人看見這人有神同在.
是不是很美很奇妙!~

願我這一生,常常作出讓神感動的事情,願意在萬事中,高舉祂的名,高舉在萬代中,又真又活的神!
也願我這一生,更多聚集敬畏祂的兒女,在萬國中,連結屬靈的夥伴,與我們最棒的屬靈大牧人連結,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

.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會與你同在,在萬事之中,當你的心靈真實敬拜我,真實在眾人面前作見證時,我就必使眾人透過你,認識我,看見我的榮耀!~
我必成為你最美的屬靈夥伴!

.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永遠與我同在!~永遠不會離開我
雖然我不知道我今日會如何,雖然我不知我明日會如何~
雖然我不知道我生命中是否順遂與苦難~
但我知道祢都不會離開我,而讓我有選擇的機會~
謝謝祢這永遠不離棄我的愛,我要讚美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