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在所量之地敬畏/但6

看到但以理被可以被大流士王這樣喜愛時,老實說真的蠻佩服但以理的
竟然可以再換到第三個王的時候,還可以被王如此重用
因此能看到但以理敬畏神,而上帝也給,在王權柄下的治理的能力.

而最麻煩的是,職場真的是很險惡的,人紅是非就多
而且但以理正直到,他們沒有別的把柄可以控告但以理,財富.權.色
而知道唯一可以攻擊但以理的,就是攻擊他的信仰
當但以理知道時,他仍然是依舊敬拜主.

在我的生命中,我是否可以在上帝量給我的權柄下盡責.
而且也在這範圍中,學習用上帝所喜悅的方式,服侍我的權柄.
而我是否.可以在職場上,仍然堅持信仰在我生命中的原則,而不去與世界妥協,而仍知道,主耶穌掌權到最後?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祢掌權到最後,祢是我唯一的權柄與拯救.
而當我心中有祢,目中就有人
也讓我知道,在我生命中,無論是處在何種環境
我都可以持續高舉祢的名,因為祢是唯一的那位王~~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兒子主耶穌基督已得勝了.
祂可以持續得勝再得勝
你要知道,我以為你量了一個範圍.
你要約束好自己的心在這範圍之中
默想我的話,我愛你~

孩子的話:
親愛的阿爸,謝謝祢帶領我,每次尋求祢,祢都對我說話~
求強大的主耶穌幫助我,為我的生命征戰~
讓我的生命,一處一處都被祢大大得勝
謝謝祢,永恆不變的愛!~
大能可畏的愛!~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被試煉的人/但6
20200422

--QT重點--

  1. 王面前亨通
    接下來這章更酷,但以理繼續在大流士王面前亨通.王立他為一百二十個總督之上的總長.而因但以理有非凡心智,遠超過其他總長,因此王考慮讓他治理全國.
  2. 妒忌到殺人
    而其他總長與總督,因但以理位升招忌妒.但因找不到但以理的罪,而要從他所信的神下手.
    如同法利賽人想殺耶穌,從他自稱是神的兒子下手.
  3. 國王的憂傷
    而可以從大流士王的反應,得知他真的是真心喜愛但以理,勝過之前的以沙撒王甚多.
    簽下了被官員設計,不能更改的法令,還想辦法為但以理開脫,但始終被逼宮.
    而最後把但以理,丟入了獅子坑中,丟之前,來說了一句話,「願你忠心事奉的上帝拯救你!」
  4. 榮耀的見證
    而次日黎明,王跑去了獅子坑,如同一些婦女去耶穌的墳前觀看.而王在坑裡呼喊,期待永活的上帝,能拯救忠心事奉祂的但以理.而奇妙的是,但以理毫無損傷,因他知道,上帝拯救清白的人,而且他在人面前沒過錯.
    而同時,大流士王也經歷這永活的真神,除掉惡人,而在全國中,要全國的人,都要敬拜但以理的上帝,一個帶領祂兒女脫離獅子坑的奇妙主!

--思想心得--


選擇最大權炳

這段,最讓我受感動的是,但以理持續在不同的王面前,忠心侍奉.他並沒有想要靠近哪個勢力,或是討好哪個王.
他就是忠心侍奉上帝,侍奉上帝所給的權柄,而上帝讓他在王面前亨通.

這給我很深的體會,因為在職場或人面前,我們往往要作選擇,而這選擇,與我們的生存有極大的關係.


而但以理幫助我,不管如何,選擇最大權柄的上帝,因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所以願我的靈,常與聖靈連結,在萬事之中,選擇最大權柄的主!!

被查驗的子民


但詭譎的是,當人敬畏神,在王面前凡事亨通後,但並非在所有人面前亨通.或是亨通的定義,又該如何定義?
而但以理就招人忌妒與陷害,被設計了一條死路,
而他仍然照他敬拜上帝的方式,一天三次,而敬拜上帝,反而成為了他死路,而讓他進入了獅子坑的死路.
或者因但以理知道這是上帝給的察驗,又或者但以理深深記得,上帝帶領過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火坑的神蹟保護.而知道他的性命在上帝的手中被保護被查驗.

這段給我很深的邏輯,就是我的上帝會察驗祂的百姓.
祂會賞賜福分給祂的孩子,但又調整所給的,是否真的可以幫助祂的孩子.而孩子的心,又會如何反應,而決定了祂的審判.

願我的心,不輕看基督的寶血,不輕看祂救我脫離罪的挾制,而疏忽了跟隨祂的腳步,疏忽了珍惜基督在我生命的新生命,疏忽了聖靈對我在罪中的哀傷,疏忽了上帝的慈愛與公義.

願我的一生,可以在凡事上,被主深深的察驗,而真活出基督在我裡面的生命,榮耀歸給愛我的耶穌!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的考驗是對你有益處的,因為我是良善的,你要切切尋求我的心意,不要被仇敵與自己的感覺所騙了~
我愛你,使你成長,使你茁壯,使你亨通,我必考驗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要讚美祢,因為祢改變了我對祢的想法,改變了我對試煉與試探的分別~
試煉來自祢,為了是我茁壯~而試探出於惡者,為了是讓我因罪跌倒~
求祢大能的手扶持我,讓我總不失腳,不讓我或左或右,而直直奔跑向祢~
榮耀歸給大能的主,至高的主,帶領但以理萬事亨通的主,使但以理深深敬畏,有清潔良心的主,我愛祢,祢是我一生最值得跟隨的對象!
懇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天天滿有基督的生命,與日日該長成的身量,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