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鍾愛一生的丈夫/何2


2022.4.14

這章開頭,上帝對不貞之婦(上帝百姓)的控訴,
且用擬人法,來描述彼此的關係.
從中可以看到丈夫對妻子,常常會找上帝以外的情人幫忙時,上帝的情緒與心情.
因其實資源都是丈夫給的,但這瞎眼的妻子,會一直想去跟隨情人...
且傻傻地覺得,這些資源都是情人所給的...
多麼癡情的情人...
這真的是一場很妙的家庭肥皂劇.

但這丈夫卻有一種大力,可使擊敗情人,讓妻子無法被奪走,懲罰妻子,使她進入被斷絕資源的環境中,因為她在節日向巴力燒香,追逐她的情人.

但最妙的是,這丈夫又說,祂要挽回這不貞之婦.帶她走出災禍,進入希望之門.她將再次快樂歌唱.
到那時,你要稱我為丈夫,不再稱我為主人.
而上帝要永遠聘她為永遠的妻.

從這可以看出,這丈夫(上帝),如何鍾愛她的妻子.
而且當妻子找情郎時,祂忿忿不平的心情,如正常的配偶一樣,會生氣與惱怒,而且還會與情人征戰.
這就是上帝的性情,太酷了~~~

但有另一個更酷的是,也是非人會作的,就是挽回.
而且這丈夫的挽回,是一個鍾愛一生的挽回.
也能看到這丈夫,怒氣是片時的,而慈愛是一生之久.

每次讀到何西阿書,都被上帝擬人化的描述給深深吸引與感動.原來上帝的愛是如次的深切,並非我未信主時所聽的,這上帝創造世界後就離開了,丟下人不管.

而沒想到,我的上帝是那麼專一愛我的,因是真愛,因此不容許我的心不專一.
不知為何,當知道自己被專一的愛給包圍時,其實內心充滿平安.更何況,是被萬軍之耶和華所愛~
親愛的聖靈,請祢開我的眼,開我的悟性,讓我知道賞賜都是從我丈夫萬軍之耶和華而來~
而讓我不要瞎眼,去愛除祂以外的拯救~
因為除祂以外,別無拯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是我所愛的,我愛戀你,我迷戀你,你是我的寶貝,我不容我們中間有任何阻擋,我甚至不惜讓我的獨生愛子為你而死,恢復我們的關係與愛情~
你當愛我,因這世上,沒有任何人比我更愛你!~

孩子的話:
丈夫,我願意學習愛祢,雖然我常常不忠,常常變心.
但我謝謝祢,祢的愛使我滿足,是唯一真真能拯救我的~
請祢教導我,讓我知道如何愛祢,知道只有祢最愛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鍾愛一生的婚約/何2

2020.5.6

--QT重點--

  1. 戀愛情人的淫婦
    在這一章開始,上帝直說祂的妻子像淫婦一樣,充滿淫態,一直想追隨她的情人,而根本不知,所有的資源都是她丈夫所給的.
  2. 奪回資源的丈夫
    而這丈夫,為了使婦人不再犯淫行,而限制了她的行動與資源,而這婦人這時才決定要回到她的丈夫身邊,覺得自己不要再過苦日子了.
  3. 戀愛不貞的淫婦
    而上帝直說,他將要挽回他的配偶,也把資源賞賜給她,如在妙齡的時候.
    而在那時,他們的關係要恢復,她必稱上帝為丈夫,不再稱為主人.而上帝要從這女子身上,除掉巴力的名字,所有的野獸與刀劍,都必不在傷害這女子.
    而上帝要聘她作永遠的妻,以仁義、正直、慈愛、憐憫、信實聘她.

--思想心得--


被限制的以色列

這段可以看出,這淫婦是何其誇張,她忘記原本對她鍾愛與施捨的丈夫,更把丈夫所給的資源,都認為是情郎所提供的.

上帝就把這比喻,說明了以色列與上帝及巴力的三角關係.
但因所有資源其實都來自上帝,因此上帝就停止供應,而使以色列進入侷限,這才願意轉回歸向上帝.


我不喜愛被限制,自由與一切被限制時,真的會覺得很苦.
但從這段卻讓我思想,上帝並不是這樣看限制,對上帝來說,上帝的兒女被限制時,其實是一種保護.
而上帝的兒女,卻會在苦難的限制中,才有可能迴轉歸向神.

這對我來說是很深的提醒,願我受限制時,我能轉眼歸向神,而當我得到豐收時,我能不忘記神,歸榮耀給全能永活的真神!求聖靈幫助我!~



鍾愛一生的婚約

接下來,我想思想的是,原來上帝是那麼鍾愛自己的子民.
相當專情,相當熱血,相當巴不得天天熱情如火,與祂所愛的妻子天天在一起.而上帝直接比喻,這就是婚約,是上帝與妻子(祂子民)的婚約.


當祂妻子迷失時,祂要引領挽回她.
當祂妻子受災時,祂要賜希望給她.
當祂妻子受擄時,祂要賜喜樂給她.

上帝直說,那時,她就不再稱祂為主人,而是丈夫.
而且,上帝要使野獸與刀劍不傷害祂的妻子,她要成為上帝永遠的妻,上帝要用仁義、正直、慈愛、憐憫、信實,娉她為妻,因此這人就認識耶和華上帝!~


這段讓我看到上帝深深對祂子民的愛,而用婚約來直接作代表.給我很深的很深的安慰~
這段其實對弟兄來說是很難的,因為弟兄要把自己切換性別,才能想像,上帝和我們所立的約.
而上帝更直白地說,祂的祂子民的約,就是一場婚約~

願我的心深深知道,我已與我的上帝結了婚,而在諸天中立約,這是永恆不變的約,也是充滿恩典的約!

願我的心,常常想起這份永活神的婚約,與新郎上帝對我的誓言,榮耀歸給,看我如妻,愛我的神!!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你是我的妻子,我今天與你立約,我必用永恆的愛來愛你.我必保護你,給你仁義,正直,慈愛,憐憫,信實,聘你為妻,使你認識我是你永遠的丈夫,耶和華!

孩子回應

阿爸,我的丈夫,我願意與祢立約,雖然我很軟弱,常常沒有鍾愛祢,常常犯淫行,但謝謝祢,用永遠的愛來愛我.
我願意一生跟隨祢,一生中鍾愛祢!~

謝謝祢讓我看到祢所立的婚約,原來是神人之約,何等美好!
榮耀歸給祢!~
請祢幫助我,一生愛祢,一生跟隨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