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一生演示主的榮耀/何1

何西阿書,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奇妙的書信~
我很難想像,有人與上帝如此的親密,而用自己的婚姻,來演示出一場上帝對祂百姓的愛~
從生出第一個孩子,預表以色列人背棄耶和華~
而第二個孩子出生,代表上帝要懲罰耶戶家的屠殺,消滅以色列國.
第三個孩子的出生,代表上帝不再憐憫以色列家,也不再赦免他們的罪.
而第四個孩子出生,是代表,以色列不再是上帝的子民,祂也不再是他們的上帝.

但奇妙的是,V10的預言卻提到,從前上帝在哪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而將來也要在那說,你們是永生上帝的兒女,太酷了~~~

從這可以思想,上帝的怒氣只是片刻,而祂的審判也是公義的~
當審判後,憐憫就來.

而這裡頭特別提到了上帝要拯救猶大家,因為祂們以靠上帝耶和華得到拯救,而不是倚靠戰弓,與各種人得勝的兵器~原來當我倚靠上帝是我的拯救,這是能討上帝歡心,而且最終可以得到的真正拯救.

這時就讓我思想幾個點~
第一,上帝會不會也期望,我的人生,可以用來詮釋祂愛世人的心意?
第二,我是否會願意,與祂在基督中有婚姻的關係與誓言,一生鍾愛祂,一生不離開祂?
第三,若我有以上的關係後,我想我就能真正體會,耶和華上帝是我的拯救,從今時直到永遠~

親愛的阿爸,請祢開啟我的悟性,讓我知道我們的婚約與誓言~
讓我想起我每一次在祢面前所立的誓約.
從初信你時的讓祢成為我的主,從結婚那天起,願意用婚約預表我與祢的關係.
而願意帶著全家與兒女,在祢面前立約,立志用祢的心,教養祢託付的兒女,可以全家一生不偏不移走向祢~
願我的一生成為祢使用的器皿~
因倚靠祢拯救的,這人便唯有福~
願我在每一天中,演示出祢對人的愛~
幫助我,每一天都浸泡在祢的愛中!~
禱告奉我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願意親近你,因為你愛我~
你的心渴想我,我樂意把我的心意指示你.
孩子,你這一生要成為一台戲,是要來榮耀我的一台戲~
因此你要知道,你今生的驕傲是我,你永生的驕傲也是我~
你眼目的情慾是我,我要成為你心中與慾念渴想的滿足~
你肉體的情慾是我,因我的靈要成為你的全人的滿足~
孩子,我是你一切的滿足,你不要害怕,因你每一個所需,我都可以滿足你!

孩子的話:
阿爸有些事情太奧秘了,連當我願意在基督裡的時候,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這就是奧秘,太難懂了~
因此,我今天要成為耶穌基督的新婦,而我知道只有我的主耶穌能完全的滿足我.
主耶穌,求祢滿足我所有的渴想與渴望~
在我生命中的慾念,都是促使我去獲得生命中需求的機制.
而願我生命中的每個慾念與慾望,都為我歸正,直指到祢!~
我眼目的情慾,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唯獨都指向祢!~
因祢是我的道路,真理,生命!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誰能了解主的心/何1

2020.5.5

--QT重點--

  1. 淫婦的以色列
    這章是上帝對備利的兒子,何西阿傳話.而上帝竟然要河西阿去取妓女,而代表這塊土地的人背棄了上帝.而要第一個兒子,取名耶斯列(上帝的豐收),也預言要審判耶戶家的屠殺,與在耶斯列平原,消滅以色列國.
    而第二個女兒,要取名羅.路哈瑪,代表上帝不在憐憫已色列家.而第三個兒子,叫羅.阿米,代表上帝已稱以色列不是祂的子民.
  2. 倚靠上帝拯救
    上帝又說,但倚靠上帝的必得拯救.而不是倚靠戰弓、刀劍、馬匹、騎兵、戰爭.因此上帝預告,由倚靠上帝的猶大家,必要被憐憫,必要被拯救!
  3. 恢復兒女身分
    而˙上帝又說,以色列的百姓會向海沙一樣數不盡,雖從前在何地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但將來也要在同樣的地點,直說,你們是永活上帝的兒女!

--思想心得--


顧念主的痛

這段,我真的是很難想像,上帝竟然給先知何西阿,出了一個很難的功課.就是要用他的人生與婚姻生活,成為一個上帝對祂百姓的預言.

而且還要在每個孩子身上,取名不好聽的名字,預表上帝的審判的心意.

彷彿上帝好像要對人述說祂的心意,一個關係婚姻斷開的痛苦,有一種心事誰人知的感覺.

而坦白說,人往往只求上帝滿足他的喜樂,而有誰明白主對這世代的痛呢?又有誰願意顧念主的心?
這真的是讓我需要好好思想的~~~



滿足主的樂

接下來,又讓我看到主的喜樂,就是上帝看到了一群猶大的百姓,他們願意持續倚靠祂,而不靠刀劍與武力,而這彷彿是上帝很大的喜樂.
上帝充滿能力,祂完全無缺,但使祂最樂的是,一群擁有自由意識的人,選擇來敬拜祂,倚靠祂,不靠手上的力量時,這是祂最大的喜樂,這是何等的酷!!
願我,願意成為主的喜樂,願意靠著自由意識,生命不斷地往前,越來越倚靠主,而不選擇人的勢力或財力,而是能全心倚靠耶和華成為拯救!



審判的憐憫

當我看到第10節之後,我覺得相當的奇妙~
原本上帝不認的以色列,但當審判一個案件後,如同恩威並施一般,又再次恢復以色列子民的身分.
而將要使流亡之地的百姓,重新返回故鄉,安居樂業...

這真的是讓我很不難解釋上帝的憐憫,但又因上帝的憐憫,原本該受死的我,不也因神的獨生子耶穌,一命換一命而被拯救?

原來,一切都只是主的憐憫,而我今生能誇的,也不過就是主的憐憫?
我的心啊,你要仰望主,因祂的憐憫,天天賜給仰望祂的人~
我們因祂的憐憫而活,我們因祂的憐憫,而能成為祂的後裔.
願我天天倚靠主,倚靠這永遠無缺,永生神上帝!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有誰能了解我的心~有誰能了解我的痛,我的樂?
孩子你願意嗎?你願意更多了解與尋求我的心意嗎?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雖然我軟弱,但我可以靠著祢剛強~
雖然我渺小,但我可以因著祢偉大.求祢更多使我明白祢的心,謝謝祢!讓我更多與祢交心,更多怎樣倚靠祢,尋求祢,這永活的真神!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