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如何成為天國領袖/可10:32-52

--QT重點--

  1. 重要的提三次
    這章,耶穌在前往耶路撒冷的路上,再次三次預言自己的受難.而把最重要的受難與復活的細節,都先預告給門徒.

  2. 坐在耶穌旁邊
    耶穌所愛的門徒,雅各與約翰,想要耶穌得榮耀的時候,可以坐祂的左右邊.耶穌卻提醒,他們不知道自己所求的是甚麼?誰坐在祂的左右邊,也不是耶穌決定,是為誰預備,就讓誰坐.
  3. 人子來服事人
    耶穌招聚所有門徒,直說外族人有君王統治.但在主的法則是,門徒中為大的,要成為僕人.
    誰要居首位,就要成為大家的奴僕,因為耶穌也是犧牲自己來服事人,犧牲自己得多人贖價.

--思想心得--


慾望與盼望

這段,可以看出,耶穌與門徒是雞同鴨講,耶穌在預告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任務,為眾人成為罪的贖價,但門徒再想的是權力與榮耀.
當耶穌直說,雅各與約翰不知道自己求甚麼的時候,就讓我很有感.我常常以為我求的是最優先的,但實際上對主來說,並不是目前最重要的.
耶穌賜我復活永生,我求
立刻今生所得.
耶穌賜我罪得赦免,我求立刻病得醫治.
耶穌賜我信心試煉,我求立刻苦難挪去.
還好,祂知道我不清楚所求的,祂按照最好的給予我.
給予我信心試煉,給予祂美好的時間,一步一步帶領我使我成長.感謝主愛我,並不是滿足我的慾望,而是使我真正得著盼望!~榮耀歸給祂!~祢永不失誤,叫人失望!

如何成為天國領袖

另一個,我想思想的是,基督眼中的爭競.
當門徒爭競天國的座位時,耶穌是認同這個觀念的,
而給門徒一個與世界不同的天國晉升之道,更把自己所作的,成為榜樣再次端出來給門徒看.

耶穌直說,想居首位,要先作眾人的僕人.因祂自己來,也是服事人,且犧牲自己,作眾人的贖價.

因此可以思想,想要增加天國的競爭力,想成為天國文化的領袖,最重要的是學習主耶穌,學習像祂成為眾人的僕人.

另一個讓我思想的是,是甚麼原因,會讓強大的神,降生為人,還來服事人,成為眾人的贖價?

原來這是上帝本身的榜樣,或是天國領袖的法則,或是一份高天的愛.
當我愛我的家人時,我會願意為她們作些甚麼.
這並不是刻意因為要成為大而去作的,就是一份愛,當我知道有件錯誤的事情,她們靠自己無法解決,而我自己就會選擇下次承接,而天父上帝就是如此.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學習天國領袖的法則,改寫我所認真的領袖法則.若可以,也幫助我,在領袖的法則中,增添從天上來的愛!~謝謝陪伴我的聖靈,謝謝耶穌成為我罪的贖價,謝謝愛我的天父!~




天父的話


孩子,我會把我真正覺得最好的給你.因此,你只要學習等候我就可以.但有件事情你可以主動學習,就是學習我奴僕的樣式.因為這是操練天國領袖很重要的功課.
來吧!~這是向我求,最正確的選擇!~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我願意學習,請祢幫助我,因我想在祢眼前為大,我想作祢喜悅的事情.所以請祢幫助我,在一生中,成為在祢眼前有影響力的人,可以被祢紀念,可以討祢喜悅的人.
懇求祢幫助我,天天帶領我,塑造我成為合祢心意的人,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