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一切歸於祂/可12:1-27

創造的園主

這段,想分享凶狠的佃戶,
提到一個園主開拓完葡萄園,建立榨酒池後,交給了一個佃戶管理就出遠門了.

這葡萄園不屬於佃戶的,佃戶只是承租了園地,要按時把園主的那份給他.

這段我覺得,是提到了創造的主,把這地上的萬物給人託管.更建了一個可以發展的營運循環.

給我的提醒是,原來這一切都是神的,我只要按著神的模式走,我就可以得生存.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祂是創造主,我是被造物.而祂交託給我的,我就好好管理.

惡心的佃戶

在耶穌的比喻,特別把這些聖殿的領袖,比喻是兇惡的佃戶.彷彿他們並沒有好好的管理上帝所託付給他們的那份.
帶人信主,敬拜上帝等等.

更沒有把自己應該當納的份歸給園主.
且一次一次,把上帝打發的僕人,一個一個殺掉.
最後更想殺掉園主的兒子,奪下這個園地,成為園主.

在別的福音書中,更提到最後園主派人把整個佃農都滅了.
所以佃農之後的下場其實也是很慘.

因此我要知道,甚麼是屬神的,甚麼是屬我的.
但老實說,其實一切都是屬神的.我的孩子是屬神的,我的妻子是屬神的,其實連我自己與我的氣息,不也是屬神的嗎?

倘若我未一次一次把我該獻的那一份生命,上帝所託付給我的那一份獻給神,討神喜悅的那一份,那我最後又是怎樣的下場呢?

接受主提醒

求主幫助我,讓我一次一次接受天父的提醒.
可能藉著牧師、長老、傳道人、弟兄姊妹的提醒.最後要的是,接受神兒子耶穌,神自己聖靈的提醒.而別傻傻地想要一次一次抹殺祂們,因最後被抹殺的,是我自己,求主幫助我.
讓我知道,我目前有工作,能服事祂,能工作能養活,都是恩典~求主幫助我!~不要忘記主恩的滋味!~




天父的話


孩子,你千萬不要忘記主副的關係,而是願意在其中知道誰是主.而把你當納的那一份,獻給我.我必使你持續在園中,一個有我同在的樂園中!~

孩子回應

阿爸,請祢幫助我,讓我知道我的身分,我的權利與義務.
不要讓我傻傻的,覺得自己是神.因為這樣真的太蠢了.
請祢帶領我,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之中,榮耀歸給祢!~
繼續帶領我,每一天的生活!~
我好愛祢!!!!愛我的園主,給我飯吃的園主!~
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