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與聖靈保持連線的主/可15

--QT重點--

  1. 無罪主背負有罪人
    這章開始,耶穌被送到彼拉多那邊,而彼拉多詢問眾人,是否要釋放耶穌還是另一個壞人,而百姓寧願釋放壞人,而要釘死耶穌上十字架.

  2. 受到羞辱的榮耀主
    衛兵把耶穌帶進院子後,就受辱耶穌.也受辱祂是猶太之王,因王不可能如此受羞辱,而打祂與戲弄祂.而耶穌也受了路上居民的嘲諷,直說可以救祂人,卻無法救自己.也被列在十字架上的罪人嘲諷.
  3. 無父同在的子哀求
    而當耶穌在十字架的時刻,祂呼求了上帝為何要離棄祂.而大叫一聲就斷氣了.而聖殿的幔子,就上到下裂成兩半,使所看見的百夫長深知,耶穌真的是上帝的兒子.
  4. 為耶穌安葬的勇氣
    一位等候上帝國降臨的人,名為約瑟.他在安息日前一天,要求領取遺體.而把耶穌安置在,原本要為自己死後用的墓穴之中.

--思想心得--


走向死亡十架路

這段發展,讓我思想的是,耶穌真的在受羞辱的路上,沒有為自己吭一句話,沒有為自己辯白甚麼.受到了身體羞辱,還有靈裡的羞辱.但是甚麼原因,讓祂可以這樣成就?
我還記得,有一次祂好像有說到,若祂許可,會有天使天軍下來保護祂.因此,上十字架這條路,是祂自願的.
祂自願承擔這無法成立的羞辱,還有嘲諷,否認他是猶太人的王.

在我的生命中,我會遇到一些困難.這困難,可能會直接否定了我從天父那邊來的身分,與嘲諷說,若你真的是榮耀王的孩子,你怎麼會遇見這事.彷彿謊言一般,但就是如此真實,會使身體與心靈疼痛.

那我還信嗎?我還相信凡事都在天父的手裡嗎?我還會想,我真的是被天使天軍給保護嗎?

或著,我是不是深知,是天父為我預備了一條,十字架的路.而在這彷彿要死的路上,其實是上帝奧秘得生命之路呢?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成為屬靈人,可以認知屬靈的事的奧秘.

永不離棄的天父

而我思想,耶穌又為什麼可以走上這十字架的路呢?
又看到,耶穌最後說,天父,祢為什麼要離棄我這段話,讓我思想,那就代表,耶穌一直與天父相連.
總是出生在地上,總使在地上服事,遇見試探,碰到哀傷,獨自一人,沒有休息,被人出賣,被人羞辱時,天父就一直與祂同在.直到祂在十字架上,萬有的罪要歸在祂身上,死要在祂身上發動時,聖潔與復活的天父彷彿需要離開,復活與眾人救贖的計畫才能成就.當然,以上的部分,是我猜測的.

但我要思想的是,那我是否也是一直與天父保持連線呢?
我是否知道,無論我面對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聖靈都永遠與我同在,而我要選擇的是,與祂連線呢?
求主幫助我,讓我深深明白這個道理.
學習耶穌,與聖靈保持連線與同在.這樣當我遇見任何景況時,我都有一個平安與喜樂的心,知道祂有祂的計畫要成就,而我就是跟隨與遵行,求主幫助我!~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為耶穌預備安葬

最後我想思想,這位接耶穌遺體到原本為自己預備死的約瑟,他盼望上帝的國降臨,不是猶太人興起喔?而是上帝的國降臨.他看到耶穌死後,他鼓起勇氣去接回耶穌遺體,因為可能會遇到名譽上損失的風險,因為他是有名的人.
瑪利亞的香膏為耶穌安葬預備,而這人,是真正為耶穌預備墳墓的人.
他用了原要為自己死預備的地點,埋葬了將要復活的耶穌.
當耶穌復活後,他又將是怎樣的心情,是否復活的耶穌,更讓他在盼望上帝國降臨的事情上,更添加信心!~
當我這將要死的人,接受復活的耶穌住在我心裡時.
我將與祂同死,但我也將會和祂同復活,看見我所盼望上帝的國降臨.願我深知,復活在祂,生命在祂!~祂有永生之道,我還要跟隨誰呢!~
求聖靈幫助我,在我會屈死的人身上,天天經歷不被死綑綁的復活主!~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成為屬靈人,在你的路上,無論生、老、病、死,你都要知道,我與你同在.這同在是真實的,是可經歷的.
因此你將知道我是神!~
總使有時你感覺不到我,但我依然在你身旁.
而我的復活大能,將不被死亡給挾制住.因我是使無變有,在黑夜點亮火光的主!~
所以去吧,走在我為你預備的十架路上,這十字架不是苦難的記號,不是死亡的記號,而是復活與榮耀的記號!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把真理,吹進我生命之中.
帶領我,持續往前,開始敢對這十字架的路,充滿盼望.
繼續讓我信靠祢,用祢的復活生命,掙脫死亡的捆鎖.
死亡與謊言無法挾制我,因為復活之主與我時時同在.
我這將死之人,裡面可以住著永恆的復活主,何等榮耀與平安!~讚美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