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轉向耶穌的信心眼光/可5:21-43

--QT重點--

  1. 求救耶穌的信心
    接著,耶穌再次座船到對岸,正有一大群人圍繞祂.
    有一個叫雅魯的人來找耶穌,一看見就俯伏在祂腳前,
    因他小女兒快死了,請耶穌就她一命.
    而有一位血漏的婦人,因生病十二年,看過醫生,受盡痛苦,耗盡錢財,病情仍沒有好轉.當她聽到耶穌的事情,心想,只要摸到耶穌的衣服就能痊癒,結果她就得醫治了.
  2. 觸摸衣服的信心
    當耶穌知道自己有能力流出,就環顧四周,詢問誰摸祂的衣服.而環顧四周,想找出這個人.
    女子就害怕發抖,因為她知道自己生命中發生甚麼事情~
    也俯伏拜祂說出實情.耶穌就說,你的信心救了你.
  3. 不用恐懼的信心
    當耶穌要前往雅魯家時,有人告知雅魯女兒已經死了,不用麻煩老師.而耶穌就對雅魯說:不要怕,只要信.
    耶穌特地找三位門徒,趕走家中譏笑的人,吩咐小女孩起來,小女孩就真的死而復活,還可以進食.

--思想心得--

唯一的渴望

這段,給我的思想是,原來就算有很多人擁擠耶穌,也並所有靠近耶穌的人,都可得著耶穌醫治能力.
這女子和雅魯不同的是,他們聽過耶穌,就知道耶穌能夠作這事情,
就是病得醫治的神蹟.
我是否有這樣的信心,知道耶穌是我唯一的幫助呢?
知道耶穌有我這生命永恆的答案呢?一切的盼望?
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當我碰到緊急時,切莫絕望,唯一尋求耶穌!

不要怕只要信

耶穌告訴雅魯,不要怕只要信.這句話充滿能力,這並非是一個安慰,是一個帶領雅魯一家,經歷信心之旅的肯定句.
當耶穌在環顧四周,找那女子時,急迫的雅魯又是甚麼心情?
當急迫的雅魯,又看到耶穌的能力,醫治那女子,雅魯是不是夠有確據?
又當,雅魯聽到噩耗,女兒已經死了,已經無法醫治了,雅魯又是怎樣的心情起伏??

感謝神,憐憫人的耶穌,這時候主動說話,告訴雅魯不要怕只要信.趕走譏笑不信的家人,唯獨讓彼得、雅各、約翰與父母同去.

耶穌分開了會讓人受影響的氛圍,我認為祂根本不會受人影響,因為唯獨祂勝過魔鬼的試探,會受影響的,根本是我們這些人.
願我在生命中,一直有可以抵擋懼怕的信心,因為這句話是從耶穌而來的.只有耶穌的話,可以成為我的信心,篤定知道,我可以在這一生,勇敢前行!而一次一次,經歷我生命的限制!!阿門

耶穌的核心門徒

這邊可以看到,耶穌特別找了三位門徒前去,其他的人都不被准許.讓我思想的是,為什麼耶穌要特別找這三位門徒去呢?

我個人是覺得,耶穌想讓他這些門徒,走進水深之處,看見一些耶穌的權柄.也可能,祂希望這些門徒,也可以學習不要怕只要信的功課.而特別召他們,來繼續帶領其他的門徒.
這裡可以看出,耶穌是很有智慧在找合適託付的門徒.
從十二門徒中,再找了三位,要讓他們特別經歷一些神蹟.
那我,是耶穌的核心門徒嗎?我是值得被耶穌託付的門徒嗎?
我是值得被耶穌信賴的門徒嗎?懇求聖靈指教我,讓我可以貼近祂,成為耶穌的核心門徒!~


天父的話


孩子,唯有信心可以救你,因此孩子,你就一次一次尋求我,鍛鍊你的信心~因我必一次一次拯救你~
因此,當你知道我是誰時,你就可以不用恐懼害怕了~
你的眼目,就可以專注在我的國度之中,眼目就可以移開這些使你害怕的事情~
轉向我,你得著信心!~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成為我的信心,讓我的心可以住在祢裡面~
因此我就可以得到自由與釋放,專注更有價值的天國投資,感謝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