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奪走恩典的自私人/路20 1-26

--QT重點--

  1. 跟隨耶穌的抓把柄
    在這一段中,有一些祭司長與律法教師和長老,都一直在找耶穌的麻煩.想質問祂權柄從哪來,憑甚麼作這些事情?
    而接著更派人,想來試探耶穌,希望從中抓到耶穌犯錯的把柄,而把耶穌定罪.
  2. 被私慾沖昏頭的人
    接著耶穌用了一個比喻,直透人心.其中說到,有佃戶為了想自私奪取該給園主的收成,而派人打了園主的僕人,最後更想佔有產業,殺掉了園主的兒子,而最後,園主就派人把佃戶給殺了,把園子租給其他人.而律法教師等人,聽出這比喻針對他們,就想立刻捉拿耶穌,但又害怕百姓.

--思想心得--


這段,讓我不斷想思想的是,我是跟隨耶穌的門徒,還是想不斷試探祂,從祂口中套出把柄,與試探耶穌的人.
為什麼我想試探耶穌呢?就好像耶穌說的比喻,我想佔有天父給我的恩典與土地.當我把這些,當作是我應該得的,或是是靠我自己能力所得的,我就是已被私慾沖昏頭的人.
因此當天父派人來和我收取天父當該得的時,我就會相當之不願意.

因此,我就是忘恩負義的人,忘記上帝的恩典,我覺得一切都是我應該得的.而殺掉天父透過任何人來提醒我的聲音與事物.最後連初信主時,接受了住在我心中的耶穌,我也想殺掉.

願我不要如此愚蠢,把恩典變成我自己成功的成果.
而也常常謙卑敬畏主,知道這一切都是祂的,我不過是在祂恩上勞力,才有更多的物產.

榮耀歸給愛我的主,願我手所作的,大大蒙祢喜悅~
赦免我的罪,不讓我自己的私慾懷胎,生出了罪來.
阿爸,請祢用祢的靈潔淨我,復興的火焚燒我,使我因祢清潔.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知道,你所站的盡是恩典.你在恩典之上,在權柄之下,你當敬畏我!

孩子回應

阿爸,是的,這一切都是祢的,祢所賞賜的.
當我覺得我沒有婚姻,我知道是祢賞賜的~
當我覺得我沒有才能,我知道是祢賞賜的~
當我覺得我沒有財貨,我知道是祢賞賜的~
當我覺得我沒有家庭,我知道是祢賞賜的~
當我覺得我沒有教會,我知道是祢賞賜的~
帶領我,繼續走在祢的心意中,榮耀歸給祢!~
清潔我的心,給我正直的靈,單單的敬畏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