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教會是基督身體/約2

今天在這章,特別想思想,耶穌提到這群以色列人拆毀了聖殿,而耶穌要在三天把它重建起來~
而約翰也說,其實耶穌是在說自己的身體~

我思想的問題是,到底甚麼是拆毀?又甚麼是建造?
若不講建造,先思想拆毀~
那耶穌對聖殿所生氣的,就代表聖殿被拆毀了~
而耶穌更直說,這是天父的殿~
雖然這段是指地上的建築物,而聖殿彷彿也是上帝與地上的人接觸之所.
但有些人,已經把這聖殿,當作了賺錢的地方,一個交易中心~遠離了原本大衛王想為上帝建殿的原因~

但特別的是,耶穌直說,祂三天內就要把它重建~
這裡所說的就是耶穌的復活,而這聖殿,就是祂自己.
意思是,地上的聖殿,是預表復活的耶穌基督~~

在這段時間,我特別對教會這個建築物,與教會的這群人很感興趣.因為它是一個,彷彿會活得比我久的地方,或是一群團體~
至少我的婚禮,孩子的奉獻禮,父親的喪禮,都是在教會舉辦.意思是,它幾乎包辦了我生命中的大小事....
而耶穌直說,教會是祂的身體,代表,教會也如同聖殿一樣,是上帝的聖殿,是人與上帝接觸之地~
更是代表耶穌基督.
如果我大膽說,教會是彰顯耶穌基督之地~
教會所作的,也代表是耶穌所作的,如果這樣,就相當酷了~
若我進入這樣的思想,我就必須要謹慎與解讀,我的教會的異象,與我參與基督的身體中(教會),我又應該扮演甚麼腳色?若我順服基督,我就會一起順服基督的身體(教會).
而我也好像在基督的大身體中,成為一個小細胞~
在我被分配的位置與器官,作我該做的功用~

突然覺得,好特別~
也因為這樣,我突然覺得教會好像活起來,好像一個身體~
值得去了解~~~
教會或說是建築物,稍微難呈現與一般水泥建築物有何不同~
但若思想成基督的身體,是上帝的殿宇...
那坦白說,我就要更謹慎看待我的教會了~~~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不輕看我的教會~
而知道,我的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幫助我,在我該處的器官中,作好祢量給我的工作~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教會是我永生神的殿~
你不要輕看,因輕看教會,就是輕看我!~
你要順服在教會之中,因為順服教會,就是順服我!~
你在活潑的教會中,你也必在教會中,看見我在地上的心意!~
孩子的話:
阿爸,我謝謝祢,帶領我,讓我重新看待教會!~
原來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而所有在教會中的人,也等於是基督身體中的一份子~
請祢重新調整我的眼光,看待我的教會!~
我要在祢的榮耀中,在我一生中,我要住在祢裡面~
也在教會中,服事祢!
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對祢炙熱的愛/約2

--QT重點--

  1. 我的時候還沒到
    約翰記錄了耶穌和媽媽一起參加婚宴,當媽媽知道宴會的酒用盡了,就跑來找耶穌幫忙.而耶穌可能覺得媽媽不要多管閒事,而回覆媽媽祂的時候還沒到,這件事情與妳我有甚麼相干.但下一個動作,耶穌就為了媽媽??就行了第一個,不是在醫治與趕鬼的神蹟.

    這裡面的關鍵是甚麼使耶穌發動神蹟,又或者耶穌看見了上帝甚麼作為???我想發動的原因,有耶穌愛祂的媽媽,還有媽媽對上帝的信心.她媽媽單純的認為,這件那麼大的事情,她的孩子耶穌是可以解決的

    從這給我的學習是,雖然耶穌的時間還沒到,但其實上帝的時間到了.而上帝的時間是透過人信心而觸發的.意思是,其實只要人有信,信心就可以觸發上帝的作為,難怪耶穌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而再來,我看到的是耶穌愛家人的心,好像雖然家人再祂不經意的時候出招,但耶穌仍然願意認真愛母親,回應母親的信心.
    願我成為一個孝順的孩子,對我的父母常常有許多的付出與擺上,學習耶穌,成為一個孝順的兒子.


  2. 對祢殿炙熱的愛
    約翰福音這章,特別在3本福音書中描述了耶穌的心情.約翰也在這3天建殿比喻中,描述了耶穌對上帝殿宇炙熱的愛,火熱的心.因此從這邊可以看出,雖是地上的殿,但仍是上帝天上的殿,所以這就是在地如在天.雖然地上的聖潔與天上的聖潔差幾百倍,但在上帝與耶穌眼中,看起來都是一樣的,這真的很酷!!!給我很大的啟示.耶穌最在意的就是,聖殿最重要的就是聖潔,因為這是上帝的居所~
    這份炙熱的愛,更是祂願意為天父捨在十字架的原因~
    而耶穌在意的這殿,是被玷汙的建築物嗎?還是被銀錢與買賣玷污的人?
    懇求聖靈恢復我,恢復對上帝炙熱的愛,天天點燃我心,讓我愛主愛到願意捨了命,因為我知道我天父超愛我,祂的愛早已超過我所能附上的代價,榮耀歸給我的阿爸父!~

  3. 深知眾人心的主
    約翰在這段,更從他的角度,描述了耶穌行了眾多神蹟的心情~他觀察到,雖然耶穌行了許多的神蹟,但耶穌卻沒有信任這些人.這些人或許都是從神蹟後而信主的,但約翰注意到,耶穌並沒有信任他們,因為祂早已洞悉萬人的內心.
    約翰要說甚麼,我的思想是,約翰可能想說,神蹟雖是初認識基督的方法,但相信只有透過持續的跟隨,成為主的門徒才是真正的相信.
    看見神蹟相信,沒有看見也相信這才是真正的信心.因為主早已知道眾人的心,但奧妙的是,天父仍然為不清楚地受造物,預備了一個祂的兒子救贖了不被信任的我們~
    因此,究竟上帝信不信任我們?我只能說,祂愛我們,早已超越了信任的範疇.
    如同我不一定信任我的孩子能把我所交代的事情做好,但我愛她我願意陪伴祂,而我對她有一個終極的信心,就是她是可以的,因此我願意不斷陪伴她,教導她.
    感謝聖靈,讓我透過約翰,看到他深深對耶穌觀察,榮耀歸給深知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我深深地相信你,因為我盡心,盡力,盡性的愛你.十字架的愛,就早已表明了我愛你~因此你不用害怕,繼續在你的前方,高舉我的愛~我將使你周邊的人,你的妻子、孩子、家人中看見我的愛~~~
我期待你更認識我多麼的愛你!~你是我的唯一!~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在早晨用愛充滿了我,請聖靈幫助我,讓我對我的父有炙熱的愛!~天天先感受這份愛是多麼的深,多麼的浩大.謝謝祢們深深的愛我,願我的靈天天與祢連結,使我天天充滿從父而來炙熱的愛,使我能以我的大哥為榜樣,用祂的愛去愛人,因為天父洞悉萬人的心,作出了愛的選擇!~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