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 星期四

滿足/約4

這一章,我想鎖定在耶穌所說的活水,與耶穌提到自己的食物~食物與水,都是人必須要有的元素~
而耶穌說,祂有賜活水的權柄外,祂根本賜的是一個泉源.
耶穌又說,祂的食物是,遵行差祂來者的旨意,完成祂的工作.而上帝就是差耶穌來的那位~

看來,耶穌在這段直把人所需要的都說出來了~
第一個活水,就是指自己~
第二個食物,就是指遵行上帝的旨意與完成工作.

老實說,這兩個最後也都是指向主耶穌,因為祂們是三一真神~故此,求聖靈開啟我的悟性,讓我知道,主耶穌是我人森的必需品~是我唯一的滿足與渴享~

主啊,求祢讓我對我的靈是敏銳的,讓我能常常感受靈裡的飢渴與滿足~讓我知道,唯有祢,才是我一生的滿足~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持續感受你靈裡的狀況~
要去體會你裡面的飢餓度,乾渴度~
我愛祢,來找我,我必賜給你活水的泉源!~

孩子的話:
主我愛祢,因為祢好愛我,祢把最好的賞賜給我~
我向祢獻上感恩,雖然我能給的有限~
但祢要的是我心靈誠實的敬拜!~我讚美祢!~
願我在每一天中,深深知道,祢是主~
有了祢,我就有了永生的飽足!~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2016.11.28 【滿足】約4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作者在這一章,記錄了三件事情.撒瑪利亞的婦人、撒種與收割、醫治大臣的孩子.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遠離耳語、主動破冰、恩賜、活水、昔在今在、生命泉源、永生、欣賞誠實、靈、喜悅心靈誠實、彌賽亞、莊稼的主、飽足食物、憐憫、醫治、神蹟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坦承的婦人

這段我覺得耶穌是特別走向撒瑪利亞,在正中午與這婦人見面.而且主動告知祂有活水江河,慢慢向撒瑪利亞婦人分辨,把心靈與身體的需要區別開來.當然耶穌也出題試驗婦人,讓婦人坦承面對自己的失敗婚姻的光景.

因著坦承,婦人的眼睛彷彿明亮關注耶穌.耶穌更進一步,告知祂的身分,與敬拜父的方式及地方為婦人解惑.
最後婦人竟然可以去全城,向人誇自己的軟弱,作為榮耀主的見證.


如果看後面,會發現這地帶的撒瑪利亞人,都信主了.
而且這些人還對婦人作見證,對她說,之前是聽妳說,但如今我們親耳聽見了.

我很感謝主,祂是一個主動的人,而且喜悅與等候人自己的坦誠.當人坦承時,主就會有更多的回應,而這人就變為有福,更多認識上帝的心意!

輕省的工人


接著,耶穌告訴門徒,主的食物是遵行差主來的旨意,完成祂的工作.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對比,門徒在講食物,而耶穌再講靈的食物.接著再告訴門徒,有人撒種有人收割,而收割者是收前人辛苦灑種的結果,但大家可一同喜樂!

一個收割者的食物,是遵行差我者的旨意,完成祂的工作.
一個收割者能讓一個生命被收割,其實是更輕省的.
因為最辛苦的灑種工作,別人以為我們完成~

願我成為一個勇敢的收割者,收割上帝的莊稼,作cp值高的工作!

憐憫的恩主

接著,耶穌雖然不想人因著神蹟而信主,因我個人覺得神蹟使用從上帝的眼光失焦.
但憐憫的耶穌,必定能體會父親失去孩子的痛苦.就像天父要讓自己獨生子背負十字架一般的不忍.而耶穌就行了神蹟,讓大臣一家經歷神蹟,因此信主!~


當有一天,沒有神蹟時,我還認為主在嗎?求主憐憫我,剛強我,讓我生命成長,不看環境只看祢!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謝謝祢不斷的靠近人,總是巴不得希望我們多認識祢~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願意告訴你我許多豐富的特質.來喝我的活水,必叫你永遠不渴,直等到永生.
進前來,坦承自己的軟弱與真實,我是供應你裡面的主.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我在生活中,要知道上帝可以滿足我一切,在主裡面有一切的答案.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幫助我,再次讓我知道在祢裡面我可以得飽足.我的心歡喜,我的靈歌唱,感謝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