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基督中的苦難/腓1

苦難在基督中的奧秘/腓1

2022.3.27
這段讓我最感興趣的是,保羅在V29提到的,因為上帝為了基督的緣故,賜恩使我們不但信了基督,而且為祂受苦.

其中保羅有說到,V21-22盼望能早日離世歸主,但是為了可以在地上多作工多結果子,而進入了不知如何選擇.

在這兩段我的思想是,為什麼受苦與福音會有這樣密切的關係?
又為什麼,保羅會捨不得地上?

早上的時間,我一直在想這關聯~
而我選擇從自己的經歷出發來找福音與受苦的關係~
這段時間,當我遇到一些困難時,不能說是為基督受苦~
但我可以說的是,我學習在這困難中,緊緊抓住主耶穌,好像掉在危急中,手上緊握的保命繩~而當我說我要倚靠耶穌基督時,困難是仍然在的,而常常會向黑夜一樣,壟罩我一段季節.
而我的信念是,只有基督是我唯一的拯救,而我也會在,苦難中生出盼望,在盼望中仍有苦難.在苦難中思想基督,在基督中活在苦難中.
而當我走過後,這過往的困難,會隨著時間慢慢麻痺~
但記憶點,還是會依稀的存在.
因此當我又處在下次的苦難中,我會追溯,我之前是如何走過的.

當我聽到我的弟兄姊妹在遇見苦難時,真的是會心裡有些沉重~
但奇妙的是,當我知道他們,仍然抓緊主耶穌時,這就會成為我的一種安慰,與信心中的鼓勵~

因此想起一段話,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羞恥.
送給大家~~~

苦難若沒有基督仍是苦難~
苦難或是有基督就不羞恥~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更多更深,認識在基督裡苦難的奧秘~~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天父的話:
孩子,萬事互相效力,讓愛我的得益處.
這萬事中,包括了所有的事情~但愛我的,必在這其中得到最好的生命果實~
孩子,你要長出果實,你要在地上為我結果~
把初熟的果實,真誠的心,獻給我!~

.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愛我,祢就是奧秘~
請開啟我的眼,開啟我的悟性,讓我得以認識祢~
讓我在各樣的環境中,能有祢的眼光,來看所有的事情~
有祢的心來回應,在我生命中,與他人生命中的奧秘~
帶領我在這一天中,越來越會讀祢的話~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活著為基督.養出同心者/腓1:12-30
2021.11.5

--QT重點--
1.活與死都不為自己
保羅在這段很酷,他直接說了一個他自己的價值觀.就是他活著是為了基督,而死了也有益處.而活著,是可以持續為基督多結果子.

2.生出同征戰的夥伴
保羅說,最重要的是,要他們無論作何事,都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可以同心合意,堅定不移地為福音一起征戰.
讓跟隨者,不但信基督,而且還可以為祂受苦,經歷與保羅同樣的征戰.

.

--思想心得--
這段,保羅給我一個很棒的提醒,就是捨己的榜樣.保羅真的在追求基督的這事,相當的認真.他活著的原因,是為了基督與弟兄姊妹,讓基督的果子,可以越長越多.可以生出,更多與他同心的戰友.


因此,我是否也知道我為什麼活著?我活著的價值與意義又是為了甚麼?
求主讓我知道,我的存在,就是為了主,為了榮耀祂,為了作好祂差我的工作.


也願我好好管理與修繕,祂交給我的園子,在祂量給我的範圍中,使我繼續前進,也可以不斷倍增,養育,能同心合意奔跑的基督精兵!~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學習我所愛的保羅~要知道你活著,你的創造,是有目的,是有意義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
因此愛我,你必生長滋養茁壯,你也必結出甜美的果實,是討我喜悅的果子!~

.

--孩子回應--
阿爸,請祢帶領我,讓我能常常在祢裡面,享受祢一切的美好~讓我活著,就是為了祢!~我愛祢,我想像祢,請祢帶領我!!!


-----------------------------
美好的工作.基督裡成長/腓1:1-11
2021.11.3

--QT重點--
1.同心合意的夥伴
這章,保羅特別提到,當他每一次想起腓立比教會時,他就很感恩,因為這群人,如今一直同心合意,與他傳揚福音.

2.美好工作的上帝
而保羅說,他深信,既然上帝在他們心中開始了美好工作,上帝就必在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完成這工作.

3.結滿仁義的果子
保羅說,他為這群人禱告,希望可以他們的愛心,可以隨屬靈知識增加,辨別力提高下增長中,可以作善事,成為誠實無過的人,一直到耶穌基督在來的日子,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仁義果子,使上帝得到榮耀.

.

--思想心得--
這段,好酷,原來保羅定義的夥伴,是一群願意同心合意傳福音的夥伴.
而且他也提醒我,其實是上帝成就美好事情的~父上帝要在相信祂的人生命中,完成祂的工作,一直到耶穌基督來的日子.
也直說,信耶穌的人,要因著耶穌基督長出仁義果子,直到耶穌在來的日子.
也挑明出,上帝會成就工作,但人的責任在,願不願意,靠著耶穌基督持續成長.


真的願我,常常願意在耶穌基督裡,不斷的成長,滿有祂的形象.我的愛心與辨別力,身量與知識,不斷長大.
求愛我的父上帝,持續在我生命中,成就那美好的工作,榮耀歸給祢!阿門!

.

--天父的話--
孩子,我必成就我的工作,而且是美好的工作.因此,你要常在我裡面,我就必在你裡面,使你在我手中,逐漸美好,成就我在你生命中的工作!

.

--孩子回應-- 
阿爸,我願意,使祢讓我更勇敢,常常走在祢的命定與紀錄中!~謝謝祢,祢一直對我有計畫,而且是美好的計畫~
願我常常在基督裡,經歷祢的美好,進入祢手中的計畫中,謝謝祢,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