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基督徒的本分-傳揚奧秘/西4

認識本分.成為主鹽/西4
2022.3.25
1.知道為何而囚
這一段開始,保羅提到了一個點讓我覺得很妙
他特別提到,他是奉差傳基督的奧秘,而他也是為此被囚.
代表他知道他被囚的原因,他也知道在傳揚基督的路上,會經過一些考驗.
而彷彿這些考驗,是為了磨練他對傳揚基督奧秘的信心.
而當他知道後,他並非和上帝求,可以拿去這捆鎖~
他反而是求,讓他可以盡自己的本分把奧秘講清楚.

這點很提醒我的是,保羅知道自己是奉差來傳福音的~
他也很清楚,傳福音不是人能傳的,會碰到許多困難的~
因當人傳福音時,世界是會反撲的,世界的王是不開心,是會碰到困難的~
但保羅知道,只有上帝,能讓自己把上帝的奧秘講清楚.

保羅說的沒錯,確實這是奧秘,因為我常常也講不清楚三位一體的主(哈哈哈)
這邊他提醒我,奧秘是我靠自己講不清楚的.因奧祕就是奧秘,是上帝的智慧~
而我也無法了解人的知識,更何況上帝的智慧?

而我能知道的是,當我被呼召,要來傳揚耶穌基督這奧秘時~
是會碰到困難的,我也會有被囚的感覺~
好像有時傳福音中,會被一些困難困住~
但上帝給我,我能作的,祂也會劃出界線,讓我在界線之內,而原因是為何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知道的是,我可以和上帝求,求上帝讓我盡本份,把這基督的奧秘說清楚.
也求上帝幫助我,讓我自己先說清楚前,可以先活清楚,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2.有智慧交往
他特別提到,我們要把握時機,運用智慧與非信徒交往.談吐要溫和,風趣(希臘文用鹽調和),知道怎樣回答個人.
保羅在這並非說,碰到非信徒要傳福音~
也並非傳福音不重要~
而這邊提到的是,與人建立關係的方式.他提到和非信徒交往要有智慧.
意思是,必須要擁有許多不同的智慧,在與他們談論及建立關係時,說話方式要溫和~
我很喜歡希臘文說的,要用鹽調和~

意思是,當一碗無味的料理,因為有鹽調和,化學效應產生,鹽帶出了食材原本的風味,使這個料理,因為一點點的鹽而變得美味~~~
而保羅要我們這樣作.
這讓我想到,耶穌說,我們是世上的鹽,而耶穌提醒,我們不要失去鹽的味道.
意思是,耶穌說我們是鹽,我們本來就是鹽喔,是有調味的功用,是有可以帶出風味的功用~
但問題是,我們會不會是,失去味道的鹽?(過期?或走味的咖啡,哈)

願我領受,我是鹽,我本來就有公用的~
而若我失去味,囚主耶穌如大海一樣,再次把我深藏,再次用大量的海水,洗淨我充滿我~
讓我可以與非基督徒互動中,有智慧,有溫和,有風趣,與他們建立關係,也讓他們知道,我是基督徒,有問題時我可以帶他們認識神~

求聖靈幫助我,先讓我知道自己是上帝的鹽,也讓我常常是被大海護庇與圍繞我
因我原出於大海,歸於大海~
願我是有用的鹽,可以來調和這個世界.讓無情的世界有情,讓無味的世界有了味道~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親愛的孩子,是的,我是奧秘,但你也可以經歷這奧秘~
就是進入我孩子耶穌基督的裡面,你就會進入我愛的大海中.
孩子,我有我的作為,有些事情是你不清楚的,因我沒有要讓你曉得,我是你的主
但孩子,我帶領你的生命.我讓你與你的妻子相遇,我讓你教養你的孩子,我讓你在職場中帶領青年人,我讓你的爸爸,如今被照顧.有些是你的呼召,有些是我的奧秘.
而你就去按我的智慧,在一天之中,當下的時刻,成為基督的鹽,在當下為那道料理,那顆人心,作下調和的工作.而這就是我對你此時此刻的呼召~
你就去完成這件事~用我的智慧,對你眼前的人喚醒我在他們裡面的生命~
這就是我對你的呼召~


孩子的話:
阿爸,蠻酷的,我真的還沒想過,原來這就是我的呼召~
就是成為一個人心料理中的調味品,代表祢,祢是偉大的廚師,是宇宙的大創意家~
而我就是祢的鹽,為人心來調味,使他們的生命,能成為一個有基督芬芳的佳餚~
榮耀歸給祢!~
願我在每個當時當下,順服於祢,被你所用,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基督徒的本分-傳揚奧秘/西4
2021.12.2

--QT重點--
這一段是最後一篇,保羅提醒教會,要常常用感恩與警醒的心,來為他禱告,讓他們的傳道之門,可以不斷被打開.
而他提醒教會這群人,要把握時機,運用智慧與非信徒交往,談吐要溫和與風趣(用鹽調和),知道如何回答個人.

 
--思想心得--
這段,從這裡可以看到,保羅說出自己的呼召與責任,與教會弟兄姊妹的責任.保羅在作的,就是努力把奧秘講清楚~


保羅希望教會在作的,就是要把握時間與智慧,和非信徒交往,用溫和的口吻與風趣的表達,知道如何回答每個人.


從這段可以看出,無論是任何一個腳色,其實都不容易~
保羅也使自己和教會,作了一個分工.
提醒各自,應該完成各自上帝託付的責任.


給我的提醒是,對我來說,我就屬於保羅說的,我必須要把握時機,與智慧,和非信徒交往.而且要有好的態度與表達,回答每一個人...
其實都不容易,老實說~

但感謝主,在這段時間透過幸福小組的裝備,讓我有很多學習.先別說非信徒.


老實說,光與信徒互動,我也在學習,如何學習把上帝的奧秘說清楚外,也要把握時機,運用智慧,溫和,風趣,來回答每個人...不容易啊~~~


但就像保羅說的,這就是我的本分,是上帝呼召了我,拯救了我,我就是完成我自己的任務.


懇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在生命中,知道我的責任,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被呼召者~求主耶穌今日讓我穿上,謝謝祢!阿門!

.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傳福音就是你的本分,因為你已脫離黑暗的權勢,進入愛子的國度.而我拯救了你,脫離死亡,帶領來到我的國度.而我的國度非自保,而是共享.因此去完成你的本份,而這本份,就是去傳遞我基督愛的大使,去宣揚我的愛!

.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呼召我,讓我成為祢的大使,讓我可以代表祢,在這個地上,宣告祢光明的國度.
求祢讓我知道,這呼召不是感受,而是我的本份,謝謝祢,今日提醒了我的責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為福音珍惜光陰】歌羅西書 4:2-6 /靈命日糧

作者提到幾件事情,第一是要歌羅西教會的人警醒禱告,為保羅可以開傳道的門禱告,而可以把這奧秘說出來.
第二是,保羅特別請他們愛惜光陰,要常用智慧與外人交往.

保羅這邊提到的,要警醒為傳道的人代求,讓這些傳道人可以傳主的道,更可以把奧秘講開.
而這邊的愛惜光陰,並不是用在別處,而是用在與外人建立關係,與用有智慧的方式和氣地回答個人.

這邊我被提醒的是,從小父母都說,要我們愛惜光陰.
但愛惜光陰的動機是為什麼?
讀書有更好的工作?努力工作賺更多的錢?
保羅直指,愛惜光陰去與人互動,而把福音傳給這些外人.

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大的提醒.

---

孩子,每一天都是我賞賜給你的,你要學習每一天都要愛惜我造的每一天.只要我留你在這地,你就要愛惜我給你的時間.
好好管理,要為傳道的人守望,而你也要預備自己把福音傳給外人.


---
天父,我愛祢,祢賞賜我時間,賞賜我歲月.
我要從回來祢面前的時刻,天天都要學習到你的面前敬拜祢.
瞻仰祢的榮面,把每一天都單單為祢.
謝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