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基督看不見上帝的真像/西1

基督看不見上帝的真像/西1 
2022.3.4
1.生命的成長
一開始,保羅聽到歌羅西教會弟兄姊妹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與對聖徒的愛心而產出出感恩~也提到他們可以這樣作,是因為他們擁有天上的盼望.
也提到,他們領受的福音,正是從保羅的同工以巴弗那邊所聽到的.而保羅說,他是基督的忠僕.



2.超越一切的基督
保羅提到,耶穌基督是不能看見上帝的真像,超越一切受造物.祂存在萬物之前,萬物也靠祂聯繫.
而上帝又藉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和平,使天地萬物藉著基督與上帝和好.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的思想是,原來基督的生命,真的是可以活出來的.而且還可以被傳出去,而且非基督徒與基督徒,都感到喜樂的.而且這裡也提到,彷彿有一種家人與一代與一代的關係是.
我自己也會這樣,當我知道我在基督中,學習來關心主內的肢體.當看到他們在主中成長,在逆境中心存盼望時,真的就會為此而喜樂~也會激勵我,繼續在主裡面堅持下去.
有一種水幫魚魚幫水的感覺~~~

而保羅後來提到基督是不可見上帝的真像時,讓我想到之前聖經中,有門徒問耶穌,可否讓他們看看父?
而耶穌說,當人看見我,就等於是看見父~
不知為何,這啟示給我很大的幫助~~~
原來在四福音中,耶穌所作的,所想的,就是天父會作的會想的.
耶穌接觸法利賽人認為的罪人,耶穌接觸小孩子,耶穌接觸撒瑪利亞井邊的婦人,耶穌為了拉撒路而哭~
耶穌為門徒洗腳,耶穌預言彼得三次不認主,但耶穌在復活後,到河邊尋回彼得.
如果主耶穌就是看不見上帝的本體,那以上,就是我們上帝會作的事情,也是我們上帝的心~

好奇妙,突然有些感動~
求聖靈幫助我,讓我的生命,透過耶穌基督這條線,萬物都靠著祂聯繫的線,而可以連結於創造的上帝~
也因著耶穌的這條生命線,可以常常連結於上帝要對我說的話與美好的心意~榮耀歸給愛我的阿爸父,三一真神!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當你看見耶穌基督所作的,這就是我會作的.
當你看見耶穌的心,那就是我的心~
當你看見耶穌為何而喜?又為何而怒?這就是我的心~
而孩子,如今其實你與我,早已沒有距離了~
而有距離的,只是因為你不認識我,又或著你還不相信我~
你知道,我可以使你羞愧的,羞恥的都給化解掉嗎?
孩子,你需要用無花果的葉子遮羞,因為我創造你時,我倆都是赤裸與敞開的.
孩子,我愛你,我的心為你而跳動,你要去感受我的心跳,因這就是你存在的原因~


孩子的話:
親愛的阿爸父,老實說,我的腦子真的是很笨,我常常會困在一些固定的循環中~我常常也無法思想祢的愛是何等的長擴高深.阿爸,但我知道,在我小腦袋中,我只要記得一件事情,就是主耶穌基督超越萬有,而萬物都因祂而聯繫~
而我要連結於祂,我就必能找到祢!~
請祢今日,加添給我信心與愛心,讓我因祢,而活出祢的樣式~阿門

--------------------------------------------


充滿生命的天國盼望/西1:1-7 

 2021.11.17


--QT重點--
1.天上的信望愛
歌羅西教會的福音善行,傳到了保羅耳朵,使保羅特別寫信勉勵他們.開頭就說,因為他們對耶穌有信心,對眾聖徒有愛心!~能有這樣的信心與愛心,是因為他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從前他們從福音真道中所聽到的盼望.


2.開花結果的福音
看到這節,能感受天國一直在世界擴大並未萎縮~
彷彿沒有甚麼事物,可以抵擋天國福音擴張~
唯一抵擋的,大概只有我們的心,可能會阻止天國種子開花結果~ 願我們每位,心都是柔軟土地,願意讓福音的種子,在心田中,開花結果,跟在世界各地的聖靈浪潮中喔~


--思想心得--
生命力的天國盼望
天國的盼望是有生命力的.當人願意相信與接受後,這盼望就會使人生出天國的生命,就會不斷帶出信心與愛心!~
好像保羅說的,這福音就好像種子,會種入每個人的心田中.
而種子,是有生命力的,可以不斷傳遍世界,並且開花結果,使信的人不斷增長!~
所以問題不是,為什麼我沒看見天國的生命力,
而是要問,為什麼我無法活出,早已在我生命中的天國~
聽見與明白的福音
感謝主,保羅弟兄特別解釋,
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他分享,這是福音在人裡面成長過程是,
當人聽見福音後,學習與明白真理,然後認識上帝恩典後的情形!
接著,就會不斷成長,而且開花結果.再來福音的果實,帶有福音的種子,又能繼續傳播出去~~
因此,願我在每一天,聽見神的話後,我學習專心尋求真理~
也認識我的上帝是笑臉對我的上帝,回顧祂在我生命中的恩典,而我生命中的福音,就能不斷長大,使我充滿福音的生命力!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我的生命本有生命力,擴張力,占領力,復活力,結果力.因此你要思想我的話,要學習去明白,用心體會與認識我是賜恩的阿爸父!
我永遠愛祢!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和我解釋作法~
所以看來,我就是不斷晝夜思想祢的話,然後回顧我生命中的一切恩典,我就可以不斷使福音的生命力,不斷在我生命中長大!我要經歷祢的擴張,我要經歷祢的天國世代,在我這世代發生!~在我夫妻關係,在我家庭之中~
祢請耕耘我,澆灌我,挪去雜物,讓我的每一天,不是錯過祢的天國增長!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

增長到完全明白父旨意/西1:8-14 

2021.11.18

保羅提到,當他知道上帝在歌羅西教會的成長工作後,
他就開始不斷為他們禱告~
希望他們可以在屬靈的智慧與悟性上,能完全明白祂的旨意.

禱告的內容是,使他們可以在凡事,可以對得起主,
可以討主喜悅,結出討主喜悅的果子,對上帝認識不斷增加.
他也求上帝榮耀權能,可以使他們剛強,使他們無論遇到何事,都可以長久忍乃.
更提醒大家要感謝上帝,因上帝使他們有資格能跟眾聖徒,一起在光明中同享基業
因祂把我們從黑暗權勢下拯救出來,帶進祂愛子的國度中~我們也藉著祂的愛子蒙救贖,罪得赦免.


--思想心得--
這段,給我蠻多的體會,能看到保羅對歌羅西教會的愛.因有愛就無礙~而保羅好像父親一樣,為他們的生命可以成長,可以完全明白上帝旨意而守望.更希望他們可以不斷討主喜悅,對上帝的認識可以不斷增加,經歷上帝的權能得以剛強,可以忍耐~


我在思想時幫助我,我是否知道,我要為上帝的兒女守護甚麼?我又否知道,我要帶領上帝的兒女去哪裡?
保羅這段話幫助我,就是要使他們在屬靈的智慧與悟性上,可以完全明白上帝的旨意.


反思,這不就是與我傳福音給BEST一樣嗎?
我不是就希望我的BEST,可以因我傳遞的福音,可以認識主對他的旨意.而我身邊信主的家人,可以漸漸完全明白旨意一樣不是嗎?

而原來,所有成長都來自於上帝,無論是認識主的智慧,認識主的悟性!


真的感謝上帝與讚美上帝,把我從黑暗的權勢中拯救出來,帶我進入祢愛子光明的國度中!!
讓我可以因為祢的愛子蒙救贖,罪過得赦免,榮耀歸給祢!



--天父的話--


孩子,是的,你要明白我的旨意,要明白我的心~而且你要在我面前,站立領受我的教導.我必賞賜給你智慧,打開你悟性,使你知道如何牧養我的羊~
讓你知道如何,使他們智慧開啟,悟性開啟,能完全明白我的旨意!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我愛祢,請祢帶領我,完全認識祢~
完全認識祢的心意與對我的旨意!~
謝謝祢,用笑臉光照我的主!阿門

--------------------------------------------

耶穌居首位,豐盛的上帝/西1:15-20
2021.11.21


1.基督上帝的真像
這段,保羅再次介紹耶穌是誰,也直說,祂就是不能看見上帝的真像

2.萬物都靠祂維繫
保羅也介紹,耶穌存在在萬物之前,祂是萬物聯繫者,是教會的頭,教會是祂的身體.祂是源頭,首先死裡復活的,祂可以在一切事上居首位.

3.存有豐盛的上帝
保羅介紹,上帝很樂意讓一切豐盛住在耶穌基督裡,藉祂在十字架上所留的血成就和平,讓天地萬物藉著祂與上帝和好.


--思想心得--
這段,真的給我好多提醒喔~
保羅直接帶出耶穌是誰,原來耶穌就是我們看不見的上帝的本體,是看不見上帝的真像.
因此,當我不知道上帝,感覺不到上帝時,我其實可以思想耶穌.思想耶穌說的話,思想耶穌的作為,思想上帝與耶穌的關係,上帝如何看耶穌,耶穌又如何看上帝~


保羅更幫助我認識,原來耶穌是萬物的聯繫者,是萬物與上帝聯繫的那位~是一切居首位的那位主!~
意思是,祂是我的頭,是我與上帝聯繫的那位.
因保羅說,無論是天上、地下、有形、無形、作王、統治、執政、掌權的,都是藉著祂,也是為了祂而創造的!!!
意思是,我所在之地,一切都是為了耶穌而作的~
若我想在一個地方生存,我會先認識這地方誰最大?
誰最有資源可以幫助我?
而保羅說,就是耶穌!!!因此,我要學習多認識耶穌!!


最後一段,也是我很喜歡的經文~
保羅說,上帝很樂意讓一切豐盛存在祂裡面,又藉耶穌的十字架,讓一切天地萬物與上帝和好!!
意思是,在上帝那邊,有一切的豐盛!!
而上帝,更樂意主動與我們和好~~~
何等長闊高深的愛~~~
而當一次一次,來到榮耀十價的耶穌的面前,我就可以藉著耶穌,與我的天父和好,我就可以享受我豐盛的天父~
因為在三一真神裡,有一切的豐盛,真的好棒喔!!!



--天父的話--
孩子,這個奧秘是不是很酷,而我今天啟示給你~
我的愛子,祂擁有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因為一切都藉於祂,屬於祂.而祂是和平之子,讓萬物藉祂與我和好~
因此,孩子,你要來品嘗我豐盛之主!~
因在我裡頭,就是豐盛,而我的愛子,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帶領我,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中~
我愛祢耶穌,我想更多認識祢,我願意打開我的心,讓祢在我生命中居首位!~
我也品嘗我父的豐盛,謝謝祢!
禱告奉愛我的耶穌之名,阿門~

--------------------------------------------

練習基本功/西1:21-29 
2021.11.22

--QT重點--
這一段,我特別想思想,保羅提醒的,不要失去聽到福音後所得的盼望.而提醒,要恆心持守所信的道,根基穩固,堅定不移.
所以意思是,盼望是會失去的~盼望會像感覺一樣會離開.
因此保羅提醒,要恆心持續持守所信的道,而且根基要穩固,這樣盼望就不會失去.

--思想心得--
這段,提醒我,有很多事情,都是基本功的.沒有基本功,很多事情都不用談.我曾經擁有的,不代表此刻仍擁有.
而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對我所信的下功夫,這樣才能使我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使我的盼望不會失去.


求主幫助我,讓我一次一次在我生命中下功夫,謝謝主!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你,你要在每個生命階段下功夫~因為我愛你~
而每個功夫,都有練習很辛苦的時候.因此,你要不斷操練,操練你的信心!在這一次次之中,必會成長~~~


--孩子回應--阿爸,我願意,請祢幫助我,讓我對祢可以不斷堅定.
我想認識這份奧秘,請祢一次一次顯明給我看!
謝謝祢,我想不斷在基督裡,持續成長!!!
榮耀歸給祢!!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