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熟練新的身體/西2

熟練新的身體/西2  
2022.3.25
1.努力使人認識奧秘
接著這一章,保羅一開始提到自己為了歌羅西教會與老底嘉及未見過的人,自己是如何的努力
為要使眾人的心受鼓勵,連結於主的愛裡.有豐富的篤定真知灼見,可以認識上帝的奧秘.
而這奧祕就是基督~
要他們能在基督中成長扎根,充滿信心,滿懷感恩~

2.罪惡已被基督割除
而接著提到,信耶穌的人,已經因著耶穌基督受了非人手所受的割禮.是基督為除掉我們的罪惡本性而所行的割禮.當我接受基督的洗禮時,我與基督一同埋葬了,也因相信上帝使基督從死裡復活,而與基督一起復活了~而我以前死在未除割除的罪惡本性中,但如今我與基督一起復活了.


1.成為給予者
這一段能說出,保羅是很努力給予的人,他彷彿一生很努力地想要讓人認識這奧秘,就是基督耶穌.而除了鼓勵人外,更要人連結在主裡.而且讓人可以有豐富的知識,自己認識耶穌基督~而非讓人連結於保羅自己.
這一點也很提醒我,我是為甚麼要努力認識基督?我又是為什麼要人來相信基督,連結於基督?而我的思想是,除非我真實經歷過基督的真美好,我就可以不斷的分享,很踏實的和人說耶穌基督真的很好吃!!!
而當我看到耶穌基督也是給予者,我的天父是給與者,我就能真實的給予!~

2.已消失的罪
而另一段是我覺得很酷的篇章,也是有讓我驚覺,那我究竟又怎麼了?
如果保羅提醒,耶穌基督早已為我行了割禮~讓罪惡與我割除了~
那我內心中還會有的羞恥感、罪惡感,又是甚麼?
我曾經過一的理論,就是當有些受傷的士兵,當他們因戰傷失去了腿與手,他們會有一種感覺,就是依然存在這些肢體.
這點就讓我思想,若在我信主的那天,受洗的那天,用信心接受耶穌基督,與祂一起象徵的同死同復活的時候.我的罪惡早已被主割禮切除後?
那我又為何要去眷戀我以前的罪?我又為何要回頭,再讓罪惡來抓住我?
是我不願意放手?又或是我沒還沒嘗過,罪中得釋放的主恩滋味.

感謝主,原來在事實上,我已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而我要重新在我大腦中,建立這個事實,有這事實的思路中.
到了一個美好的新環境,不用再次思想過去的豬窩了~~~

而求聖靈幫助我,讓我持續培養這新的思想,新的習慣,新的行為模式~
就是主耶穌基督,早已為我割除了罪惡,而我早已是新造的人,舊事一過都變成新的~
而且其實,就是在我二十多年前,信主的那刻就是啦!!!
我不可以再這樣後知後覺了!!哪ㄟ安ㄋ,聖靈抱歉讓祢常常擔心我了!!!


天父的話:
孩子,嘿啊,在你信主的那一刻,你早已與罪惡分開了.
而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是相當不可思議~
但我確實作了這偉大的事~
孩子,在你腦中,有過去的舊意義,而這些在罪中的舊記憶,一直影響著你~
也一直影響你的新生命.
孩子,你要開始培養好的習慣,使與我有關係的習慣~
而慢慢去轉化這些舊習慣與思維~
還記得你在口中練習造就、安慰、勸勉嗎?
這原不是你的習慣,但花了幾年你練成了,你真棒!~
還記得你也花了時間,練習培養讀我的話,與我建議關係嗎?
你真棒,因此你可以的,因為孩子,你早就是新造的人,你要持續在教會中扎根,持續練習這新的生命!~加油!~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常常鼓勵我,也再次提醒我~
對啊,我在二十年前,罪惡早就被耶穌基督給割除了~~~
阿我現在是怎樣?到底是我又邀請他們回來?因為我內心或大腦,想念過往的味道,還是怎樣?而主耶穌,我要奉祢的名來宣告,我要擁有祢的思維,我的大腦要喜歡與祢同在的味道.
請祢一次一次陪我復健,讓我常常不要在懷念舊的肢體,而是開始活用祢新的肢體,
基督的心,基督的腦,基督的手,基督的腳,基督的眼!~
謝謝祢,讓我越來越熟練,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保羅的努力與喜樂/西2:1-5
2021.11.23

--QT重點--

  1. 努力見奧秘
    這段,保羅特別提到他真的很努力為教會擺上
    讓我能了解,他之前解釋,為什麼他受苦,是為了他們.
    原來保羅很努力的要使眾人心受鼓勵,能連結於主愛裡.
    希望他們有豐富知識與灼見,讓他們認識上帝的奧秘.
    這奧秘,就是耶穌基督!!!
  2. 防衛與喜樂
    接著保羅提到,會有人用花言巧語來迷惑教會,
    而保羅寫信,也是在特別防止此事來提醒教會,
    因為保羅的心,真的是與他們一起.
    而當保羅看到他們生活仍然井然有序,堅定不移時,保羅就說,我很喜樂!!!

--思想心得--

1.保羅的努力
這段,能感受到保羅真的很愛這個教會.我想,這教會一定在保羅生命成長中,有許多的灌溉與成長.
保羅特別努力在一塊,就是要使眾人的心受鼓勵,能連結在主的愛中~更希望他們有豐富的認識,能認識上帝的奧秘,耶穌基督!!!
感謝主,藉著保羅的提醒,也幫我整理,我曾經和上帝做了一個願,就是我希望我可以努力的真實活出一個門徒的樣子,來讓我所牧養的門徒看~
無論是我碰到高山,低谷,我都能靠主活出奧秘耶穌基督的生命~
感謝保羅,真的被他深深安慰了~~~
能有架構的,分享出我裡面的動機,而為什麼而努力~

2.保羅的喜樂
接著,藉著保羅的分享,也讓我能明白~
原來我會喜樂,是因為我能看到,我的門徒,可以持續生活井然有序,對耶穌仍然堅定不移而來的!!!
保羅說的超對的,我常常喜樂與憂愁的源頭,都會是從我牧養的門徒而來,哇哈哈哈哈!!!!!
好像,只要發現,他們過得不好時,就會有憂愁~
而當他們過得好時,我就會喜樂!~
而他們過的好或不好?是與我的關係好嗎?
我真實的發現,不是的~~~~
當我知道,他們仍在與耶穌基督連結,堅定不移時,我就會因此喜樂!保羅真的太厲害了!!!!佩服佩服啊!!!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孩子是不是很棒,他真的是我很棒的孩子~
他把我的心意,解構出來,而且字字充滿精義~
而且他能了解你遇到的困難,因為他也曾遇見過~
因此他記錄了,他與我相遇的日記,而他也努力演出一場戲,為了使我與你與每一代的人看.
因此,孩子,我會使用你,祝福世代.
因為,你有一顆,願意愛我,把我的天國價值,分享的心~
因此我很喜樂!!!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謝謝祢,原來祢真的充滿著豐富.原來祢在保羅生命中,高山與低谷中,祢都仍然同在,而且祢讓保羅發現奧秘,就是耶穌基督.而使他獲得,充滿大喜樂,只為了這奧秘一生而努力!!!榮耀歸給祢!~
主啊,也請祢顯明祢的奧秘,就是耶穌基督!!
讓我這一生,就耶穌而努力!~
因為只有主,才是我真正的喜樂,願祢賜我,讓我在地上能看見,祢天國的價值被彰顯,祢婚姻與家庭的價值被恢復!!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


高舉勝利的十架/西2:6-15 
2021.11.24

1.基督是土壤
保羅在此直說,既然接受耶穌基督是主,就要繼續遵從祂,按所受的教導,在祂裡面扎根,信心堅固,滿懷感恩~
這段提醒了我,原來耶穌基督好像土壤一樣,只有在這土壤中,才能使我滋長與成長.而這土壤,就是祂的教導,而要灌溉的養分彷彿是,信心與感恩~
願我常在耶穌基督上,用信心與感恩,不斷澆灌我的生命!

2.警醒與元首
保羅也說,要警醒小心在空洞虛假的哲學,因為這些不是出於基督,只是來自人的傳統與世俗的玄學~
而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得到豐盛的生命,祂是一切的元首!
因此我也要小心,要知道與警醒,甚麼是出於基督,甚麼是出於傳統與世俗的玄學.
願我常警醒,常在祂裡面,這樣我就知道,甚麼是基督的味道,甚麼不是基督的味道~

3.耶穌的割禮
最後保羅說,真正的割禮,不是人手所行的,而是耶穌基督真正除掉我們罪惡本性而行的割哩!!
而我們從前死在過犯與未受割禮的罪惡本性中,而現在我們與基督一起活過來!


4.勝利的十架
上帝赦免我們的過犯,撤銷我們違背律法的罪狀,將它一起釘在十字架上,打敗靈界執政,掌權的邪惡勢力,用基督的十字架上的勝利,公開羞辱牠們~~
這一點也讓我再次思想,原來十字架上的勝利,超越世界上,看的見的,與看不見的勝利!~
感覺,十字架的大能,真的比我想像中,厲害的很多.
因此我要好好善用這武器,讓我在所看的見的,與所看不見的事上,一次一次靠主得勝!!!阿門~

.

--天父的話--
孩子,我的十字架充滿能力,我的設計,我的能力,都是豐盛與完美的!因此孩子,高舉我的十架,勝利的十架,可以羞辱所有掌權,看的見的,看不見的!!因此,孩子,你就繼續學習,把你的罪過與過犯,再次釘在耶穌的十字架上,你就必能經歷,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把自己舊我釘死,你的新我必復活!

.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在每一天中,都持續與我同在.
主啊,我希望我能更多像祢,我願意更多學習祢的話語.
請祢教導我,走在祢的心意中,天天學習,高舉祢的十架,阿們!

--------------------------------------------

耶穌是真實的本體/西2:16-23
2021.11.25


1.將來的影子、真實的本體
保羅在這邊提醒,基督徒有一個將來要考慮的事.因此千萬別讓飲食,日期等規條上被批評.保羅說,都不過是將來事的影子,而真正的本體是基督.

2.沒有頭的身體
接著,保羅更猛,他直說,有些人沒有與頭連結,因此就是死掉的身體,因此所追求的失去賞賜,而且不會得到供應.而只有願意讓基督作頭的,才能得到基督來的供應,按照上帝的旨意漸漸成長

3.經不起考驗的人設計戒律
接著保羅提醒,既然與基督同死,擺脫世俗的玄學,就要注意,不要好像仍活在世俗中!服從從人所定的規條!
這些都是經不起實踐的考驗,自創的宗教,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對於克制邪情私慾毫無用處!!!

.

--思想心得--
這段,保羅提醒的蠻重的,也很體醒我.在我生命中,我是否可以分清楚,甚麼是本體,甚麼是影子?
甚麼是真正要抓住的,甚麼是影子,而我不要看到影子就開槍.保羅說,耶穌基督就是真相!就是我要去緊抓的!!


而耶穌基督就是我的元首,並不是我要不要邀請耶穌住在我心中,或是,我要不要讓耶穌成為我的元首的問題?


問題是,若我沒有耶穌,
其實,我就死了....我這生命就死定了.....
所以生存很嚴重的問題,如果我沒搞清楚的話,我不過就是活在世俗的活死人.
曾經接受耶穌,也離棄了世俗信仰,但我仍好像,活在世俗中的人,並不是屬基督的人....


因此,我可能又活在人所定的戒律與規條,或是我自己想出的智慧與思想.....
但保羅說,無論如何,這些都無法克制我心中的邪情私慾..
保羅直說,非基督,這些事情都毫無用處!!!


天啊,毫無用處ㄟ!!!若我沒有注意,我的人生不就白忙了一場.


因此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在每一天中,都能知道,只有耶穌是所有的真相,其他都只是祂的影子~~~

.

--天父的話--
孩子,我愛祢,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緊緊抓住我,不要害怕,我是那唯一的本體.
你要連結於我,不然你就死定了,你自以為活著,但你不過是活死人!

.

--孩子回應--
阿爸,我愛祢,謝謝祢愛我,深深的帶領我!!!
願我時時連結與祢,我要活著!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