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分辨真偽,謙卑約束/猶 1-13

--QT重點--

  1. 這段,是雅各兄弟猶大所寫的,裡面一開始,就提到要捍衛真道,堤防不敬虔的人,是用上帝恩典為藉口,放縱情慾的人,且否認獨一的主宰.
  2. 再次提到,祖先當初是如何叛逆主,而後來如何得到大火的審判,而要大家不要忘記前車之鑑.
  3. 也提到魔鬼與一些人,毀謗了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如同沒有理性的野獸憑本能做事,結果自取滅亡.

--思想心得--


這段,讓我特別想思想的是,歷史是可以帶給人教訓的.也代表,人其實是有一種生活與規則的模式.而若未避開危險,這下場,其實是很慘烈的.而其中,特別提到了一段,讓我感到思想.他說,不要毀謗自己不明白的事情,就像沒有理性的野獸一樣.這句話,我覺得是蠻猛的,對我來說~
對我思想是,甚麼是我不明白的事情??
那我究竟知不知道,有事情我會不明白??
而我又為什麼毀謗??有為什麼生氣??
是不順我的心??又是不合我的意??
猶大在這,用了野獸來比喻.

求主讓我知道,我太有限了~~
有太多事情我未知了,也求主幫助我不作一個毀謗的人,因為當我毀謗他人時,我就很容易在真理之外~
求主憐憫我!~可憐我這沒有上帝時,就會如同野獸的人!~
願我知道,我是天父的孩子~非理性的野獸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留心前車之鑑,你要留心聽我的話,尊先遵守我的道,因為我愛祢.我不要你走自取滅亡的路.
保持謙虛,繼續前進!~我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我好愛祢,沒想到祢那麼深深的愛我~~~
請祢讓我知道,我真的好有限,我真的好需要祢!~
謝謝祢帶領我,能天天走在祢的心意中!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