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日 星期二

敬畏神的原因/伯1

好特別,這次來到了約伯記
也很期待教會牧者各種角度對約伯記的的思想~

在今天我想思想的是,眼光~
在v8,提到上帝的眼光,上帝是主動提起了約伯,也稱讚約伯敬畏祂,遠離惡事.
而v9,提到撒旦的眼光,撒旦認為,約伯敬畏神,是因為神給他好處~

而撒旦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而主動發起了這場試驗,而上帝也允許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發生的壞事,降到約伯之上,而地上的約伯完全不知道發生何事~
但他仍在21-22節,持續敬畏神!~

如果說,上帝是對的,因為上帝比撒旦更認識自己所造的約伯?
在舊約時代,我很少聽到上帝這樣直接說,大部分都是,祂的子民不敬畏祂,
而祂讓祂的子民任意而行~

但從這裡可以看到,上帝知道每個人對祂的心~

而反問我自己,我敬畏神嗎?
若不看口說,看我的行為,我在日常生活中愛神嗎?
而我愛神的原因,又是否是因為上帝給我好處,而我敬畏祂?
(但老實說,我也不想要生活難過啊~)

但如果,好處與幫助是上帝給的~
而壞處,並不是上帝所給的,而是討厭上帝與地上人的撒旦呢?

或說,若美好的豐富,都來自於上帝
而苦難並非來自於祂~我又該如何思想我的神學呢?

而如果,上帝早已把最好的禮物賞賜給我~
我又是否可以在這地上把握呢?

「但現在你們已從罪中得到釋放,作了上帝的奴僕,這樣會使你們聖潔,最終得到永生。
因為罪的代價就是死亡,而上帝藉著主基督耶穌賜下的禮物則是永生。」
羅馬書 23:22-23

約伯記,是一卷很棒的省思~
求主幫助我,在這段思想旅程中,一步一步的學習!~
求聖靈今日光照我,讓我可以在其中知道這是一場屬靈的事,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