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給生命的陪伴/伯11

瑣法在這段開口了,因他受不了約伯的抱怨。
但在第10章,約伯是向神抱怨,但旁邊聽的瑣法受不了。
而且直指約伯是因為不義與有罪,才收到這樣的災難⋯⋯

陪伴與傾聽,真的是一門不容易的藝術。
我該如何陪伴?如何在陪伴中,不帶入我自己主觀的感受?
我又如何在傾聽時,聽到對方靈魂深處的吶喊?

而當我回應時,我又該如何給予對方基督的生命,而非審判的道理??

彷彿耶穌基督的新我,必須先和我自己舊我相爭。而我也常常提醒我自己,不要忘記了同理心….對自己,也對他人。

懇求主聖靈今日充滿我,讓我住在基督裡面,再次批戴基督,能體會基督的心,也可以換上基督的心。
能愛神、愛人、愛自己,因為祢一直在我一生中,是最美好的陪伴者,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只有我能了解人心,只有我能同理你最深處,你當先學習如何愛我,你就會體會何謂愛了。因為,我就是愛。
不要害怕,你比因我,擴張你的舒適圈。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當我有限的時候,呼喊祢,祢就拯救我。賞賜我任何的好處與恩典。
請祢今日轉化我,讓我批戴基督,蛻變舊我進新我,謝謝祢愛我的主,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