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

分辨與保守/代上19

大衛說:「我要恩待拿轄的兒子哈嫩,因為他父親曾經恩待我。」他便派使臣去安慰喪父的哈嫩。大衛的臣僕來到亞捫境內要安慰哈嫩, 亞捫的官長卻對哈嫩說:「大衛派人來安慰你,你以為他是來弔唁你父親嗎?他的臣僕來見你,不過是要探聽虛實,想摧毀這地方。」‭‭歷代志上‬ ‭19‬:‭2‬-‭3‬ ‭CCB‬‬

國與國之間,總是有許多的政治國界的攻防,而在今天,看到大衛王因哈嫩的父親曾恩待於他,因此他派人來弔念。

但沒想到,亞捫王的兒子哈嫩,因為身邊臣僕的判斷錯誤,誤會了大衛王派來的口信,愚昧的判斷,自己惹來了愚昧造成的損傷。

也影響了,其他邦國的受損與信賴。

我就在思想,我是如何判斷決定的,當一天中,有那麼多人際關係上的決定,我會不會聽信讒言。

(讒言指的是散布不實、誹謗他人的言論或謠言。這種言論往往是出於惡意,目的是破壞他人的聲譽或關係。)

不小心把他人的惡意,收納到我對這個人的信念中?

因此忘記,親自一對一,去認識對方??

不然我就會成為,道聽塗說的人,然後會不會因此作了傻事??

自己毫無主見,思想意念被人帶著走?

求主聖靈幫助我,讓我建立我應該有的自我想法,與細膩的自我察覺。

可以察覺祢的想法,也可以辨別我的想法,與他人可能想影響我的惡意。

幫助我,讓我對美善的想多認識,對惡意的少些了解,但仍可以辨別出,不讓人的惡意,如酵影響了我,求主聖靈,持續保護我的心思意念,讓我因祢,常常活出神兒子身分的自由,讚美祢,阿門。

天父的話

孩子,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一生都果效,由你的心發出。

要住在我裡面,讓我成為你生命的過濾器、防護罩。

因為只有我,煉淨人心,你的心,好好的住在我裡面吧,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