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熱愛拯救的上帝/拿4

當約拿看到上帝不再把原本要審判的火降在尼尼微城時,約拿相當火大.
而開始和上帝說了一些道理,也合理告知,為什麼他不順服上帝的話,因為他知道上帝滿有憐憫.

接著,約拿自己搭棚想看接下來尼尼微城會如何時.
上帝也安排一棵樹讓約拿遮陰,而過了一天後,又讓這顆書被蟲咬枯萎,且安排太陽出來,颳炙熱東風,與烈日把約拿曬得發昏.

因此約拿求死,上帝知道他在大發脾氣.
上帝就直說,約拿連一棵樹都愛惜,但上帝更愛惜,尼尼微大城中的所有生命.

從這思想,約拿會生氣也是很有道理,因為畢竟是自己民族的仇敵,看到仇敵得救心也是很複雜.
因此我再想,約拿繼續留在那,是否是想看看這城到底是真悔改還是假悔改.

特別的是,上帝很清楚知道約拿的情緒來源.
還預備了一場超自然的大戲,讓約拿去清楚,到底他裡面的動機是甚麼?他是否是一個自我為中心的人?

但很妙的是,上帝愛尼尼微城,剛信祂的人.也愛很有個性,很愛國,很真性情的約拿.

就不禁讓我思想,耶穌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上帝差祂的兒子到世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而是要藉著祂的兒子拯救世人.

耶穌直說,其實這地上的人已經被定罪了.
因為人接受黑暗,不接受光~

所以,約拿與尼尼微城的人也是如此.
尼尼微城的人是罪人,約拿其實也是罪人.

耶穌直說,上帝的心並不要定罪世人,而是要拯救世人.因此定罪不是上帝的思想,而拯救,才是上帝的核心.

因此上帝也是想讓約拿體會這顆拯救的心~
透過一個超自然實驗,讓約拿體會上帝愛惜生命~

那我呢?我是否愛惜生命呢?
我個人是覺得,我還蠻自私的.我第一個念頭,都比較是保護自身的權益.而我也是再學習愛自己先,才懂得愛神~
因為擁有主,我就會有了喜樂與平安~
道路,真理,生命~
這是先從我為出發點~~~

但上帝沒有要讓我的心停在這裡,而是要我去思想,祂的心~
因為當祂把我當朋友時,當我不只把祂當天父,而把祂當朋友時,祂心就會向我敞開~

原來上帝是那麼愛惜每個生命~
祂愛動物,也愛不認識祂的嬰孩,也愛不認識祂的君王與平民.而其中,可能還有褻瀆過祂的人.

對上帝來說,上帝也愛約拿,認識他情緒與有限.
而不放棄的拖住他,更用神蹟阻止他,而一次一次讓他體會自身的有限,與上帝愛的無限.

今天,是我父親的追思禮拜.
透過約拿書,我突然意識到,我的見證不只是追述父親的生平,更是一份,分享天父愛的時刻~
上帝不是要來定人的罪,上帝喜愛拯救.
而願我在今天,也能分享上帝拯救的愛!~
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之中~~~
求主聖靈再次充滿我的心,讓我有我父的想法~
當我看見了主,我就看見了父~
而父作甚麼,求聖靈幫助我,我就作甚麼~
謝謝愛我的三一真神~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天父的話:
是的孩子,我不是來定罪的,我是來拯救人的.
因為人的罪早已被定,因為人不信上帝的兒子.
但我仍然主動給予機會,因為我愛每一個生命.
去體會我的心,讓我充滿你,你就必了解!~

孩子的話:
阿爸,謝謝祢再次把我從自我中心中拉出來~
我必須要體會祢的愛,這樣才能讓我再次有了希望!~
阿爸,祢是我的希望與盼望~
祢的愛,是我唯一的拯救~
請祢今早甦醒我的心,清潔我的靈!~
我要敬拜祢!
祢是美好的神,萬主之主!我要讚美祢!
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看透我心的主/拿4 2020.6.30

--QT重點--

  1. 這第四章,讓我看到約拿是一個相當有個性的先知.
    當他在蓖麻樹為與上帝理論時,他竟然和上帝說,他就算是氣死也合理.
    能看的出來,約拿的情緒是相當大的.我很少看到舊約中,上帝使用了這樣有個性的先知~
    這就讓我不免會思想,究竟約拿為什麼會被上帝揀選會被上帝傳遞這訊息?
    如果就如約拿認識的上帝,他認為他早就知道上帝會憐憫這城,那為什麼上帝要約拿這樣作?

    在我的思想中,約拿書最後停在第四章,或是約拿執筆的,也代表約拿沒有在與上帝抱怨,也接受了,上帝愛尼尼微的萬人的道理,超越了約拿愛一顆蓖麻樹.

    感謝神,其實我真的是自私的,我常常只顧自己.雖我覺得上帝是憐憫的,但我希望這憐憫是我獲得就好,不要給他人,我也不想要付代價給他人.

    而除非聖靈幫助我,讓我的眼與我的心,是掛念著上帝的心,而知道,祂所在意的,永遠是有靈的活人.

    願聖靈憐憫我常常悖逆,常常不想按著上帝的話而行.常常我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內心或許有時充滿抱怨.

    但祢仍然知道我最內心深處,其實是愛才能使我滿足.
    祢的眼光,早已看透我的心,明瞭我的需要,超越我的認知與感觸.

    榮耀歸給祢,深深愛我的主!



天父的話


孩子,我希望,你與我會有一個很深很深的關係.所以孩子,我愛你,深深的愛你!你要永遠相信,我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透過我,可以到我父那裏去,常常思想我的愛!永遠愛你!~

孩子回應

阿爸,謝謝祢,深深愛我,我要學習永遠不要為自己而活.
謝謝祢的靈充滿我,使我滿有祢正面的生命能生存~
願祢天天帶領我,走在祢的心意之中!~
榮耀歸給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