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為彼此聖潔 / 林前7:1-24 

  1.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這章說到婚姻,保羅是一個獨身的人,我也很好奇他怎麼論婚姻呢?
    他開頭說,如果為了避免淫亂,應該要結婚~
    雙方應該履行自己的義務,夫妻各人的身體是屬於夫妻對方的~也不可辜負彼此需要,也不可分房,除了禱告~
    保羅說慾火攻心還不如結婚好。
    與信的一起若分開了,不能改嫁。若要在娶要回到原來的對方身邊。
    再來就說到與不信的另一半的相處,若對方願意住在一起,對方為因信主方得潔淨。但另一方要離開,就要讓對方離開。因上帝呼召就是要和睦。
  2.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聖潔的神
    責任的神
    約束的神
    和平的神
  3.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為了處理罪而用上帝的原則處理,保羅的觀念是為了不讓自己犯罪,而各人結婚把身體交給另一半,彼此委身對方。
    與信的分開,不可改嫁只能回到對方身邊!
    而若與不信的一起,若對方願意住在一起,人可能因對方就得潔淨,對方若想分開就讓他走,主要以和睦為主。
  4.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讓我知道聖經對結婚的原則。
    而讓我要學習,我是屬於對方的!
  5.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透過聖經知道我更多對你生命的原則與計畫。你已經是一個丈夫又是一個父親,你要學習按我指示你的教導自己,要為了對方,放下自己!
  6.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婚姻上,我要學習體恤我的妻子。也要為主保持潔淨!
  7.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在我婚姻中,因著祢保守我的聖潔。也願意為另一伴擺上!
  8.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為彼此聖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