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好好跟緊主,誇口誇主恩 】林後 10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面對教會有人對他職分的質疑,而且還是被自己牧養的教會質疑。
質疑他前後不一的溫柔,質疑權柄來在肉體,質疑他不屬基督,質疑信中說大話本人軟弱無力。
而保羅對這一切的質疑處理方式,是當面與有疑問的人對談。保羅說無人能自我誇口,當誇口主的恩典與作為,因蒙主悅納是主稱許的人,而不是自我稱許的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基督受委屈、基督受質疑、基督被懷疑是人不是神、基督與法利賽人面對面對談、基督跨口父作為以色列人誇口自己的道理!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原來人對信仰的關係,容易建立在人的身上。
認識好朋友就有好信仰,當遇見壞朋友,就覺得這個耶穌與救恩也可有可無。
若我自己不會分辨,我的學習的對象不是基督,我可能也會受人影響,離開了這個信仰。


從高中信主到如今,看到許多在我前面奔跑或原一同奔跑弟兄姐妹,因著帶領牧者倒掉,整群跟著都倒掉,這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如今在現今教會中,也常發生這樣的事情。

若有天我成為牧者,我也要小心若我誇我自己,最後反而害羊陷入危險之中!我要被主丟棄!
我要預備自己,若我跟著某牧人而沒跟基督,當這牧者倒了,我也可能會跟著倒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我倒了神都救我,我迷路了,神都憐憫我帶領我!
讚美主,現在在祂的保護中,更多的認識愛主好習慣與秘訣(QT和禱告),主帶領我避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我愛你,我要把生命之道賜給你。我是道路、真理、生命,我是你前方的道路,我是世界與你唯一的真理,我是永活的生命!
這些都巴不得全給你,更多渴慕我更多呼求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要好好讀經,焦點與跟隨的對象要好好對準主,要小心不要有任何閃失!維持好習慣就對了!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看到保羅那麼辛苦與真誠,真的看到牧者愛羊的榜樣,求祢讓我不受人影響,也不受靈界的影響,讓我這一生,可以不左不右跟隨主腳蹤,誇口就因祢的恩典誇口,一點都不要為我自己誇口!幫助我!我愛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跟緊主不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