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等主的新婦、被騙的夏娃 / 林後 11 :1-15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在這章火大了!火大到用肉體來教訓這群羊。火大的原因,是不斷辛苦建立教會要成為貞潔許配基督的新婦,但沒想到卻變成被蛇引誘的夏娃。
因哥林多接受包容人傳的另一個耶穌,相信另一個福音!文中說了許多氣話(我先略過keke)保羅說,假先知來到教會中搶奪擄掠,牠們是惡者的爪牙,因就連撒但都會裝成光明的天使~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主的憤怒、主是新郎、主是真理、主是光、主創造天使、苦難中的救主、軟弱中的剛強、便別的神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第一次看到保羅那麼生氣的口吻,以往都講話有很多神學,但後面竟然開頭先說,他準備要講自大的話了!他準備要進入屬血氣的保羅了!
保羅把自己的使徒名分等等都再次拿出來!如果看CCB版本,會看到使用超級使徒。
是甚麼讓保羅那麼氣呢?原來是因為教會接受了假使徒,或是不會分辨真偽,導致真理偏差,許多真的都變假了。

這邊讓我思想的是,愛之深責之切。看到自己牧養的小羊,突然改信異端邪說時,真的是讓人相當掛心~

我學習的是別為愛我的牧者擔憂,要堅守在主的話中。若我成為牧人時,求主保守我,不要被偽裝光明的天子的惡者騙了!
而我還一直信牠與祂的爪牙!
主耶穌說祂是:道路、真理、生命,人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我只要看清楚這個指標,我就不會迷路!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神,讓我在一個主所愛的不斷打伴自己的新婦教會,教會也一直在幫助我打扮,不讓我成為被謊言欺騙的夏娃~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保守你的心,常常來到我面前打掃你的心,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都不能使你找到唯一的道路!
唯有耶穌基督是人生唯一的道路
祂是世界唯一的真理,其他都是假的~
祂是真的生命,且讓人活得更豐盛!
不要成為被謊言欺騙的夏娃,成為我要娶配的聖潔無暇的新婦!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觀看不好的媒體,要學習躲避~
固定QT常常進入心靈打掃時間
常聽詩歌,讓自己浸泡在神話語當中,因我就泡在惡者掌權的世界中~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讓我可以分辨真理,且站在真理之下。讓我成為祢所愛的新婦,讓我離棄惡者與罪謊言的欺騙。
保護我讓我一生脫離試探,救我脫離兇惡!
因為祢是張起四圍盾牌的主!

也保守我所憂慮的,願祢用的的話光照我,祢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祢用最好的,對我最好的來幫助我,父我讚美祢!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等主的新婦、被騙的夏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