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開路先鋒、為主預備 太 3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施洗約翰登場,在猶太曠野船悔改的道與為人用水施洗.而施洗約翰碰到法利賽人與撒督該人也直接要他們悔改,他說:不結好果子的樹要被砍下丟到火裡.
後來耶穌特別來找施洗約翰施洗,而約翰看出這位彌賽亞,為耶穌施洗,這時天空了,聖靈與天父與愛子同時在一起,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愛子是我喜悅的,天父直接為耶穌作見證!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為罪悔改、興起、砍掉不結果子的樹、不滅的火、清理、存入麥子、燒盡不好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我好奇施洗約翰為什麼會起來做施洗這件事情?誰教他出來傳赦罪的道,赦罪的洗?
在目前聖經沒有紀錄時,我想就是聖靈的感動,呼召他出來做這件事情.而且也呼應先知以賽亞所說的,施洗約翰是為主預備的道及修直主的路的先鋒.
他勇敢的面對法利賽人與撒都該人!也當耶穌出現在他眼前時,一眼認出耶穌是彌賽亞,順服耶穌的話為耶穌施洗.
接下來天竟然開了,而且聖靈與天父與聖子同在這場畫面中.


對我來說,我羨慕施洗約翰的服事,他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與位置.他是開路先鋒,為後來的主預備道路.當耶穌出來佈道後,他也退下自己的角色.他是被先知預言要服事主,即同時經歷三位一體的神的先知!

對我而言,我是否清楚知道自己為主所做的是甚麼?我其實也像施洗約翰一樣,在預備主再來,也在為這位主預備道及修直主的路.

我是否能好好把握這份工作,不斷忠心為主擺上.當主再來時,天將再開看到榮耀的三位一體神降臨的盛況,我是否內心也同樣渴慕與期待?求聖靈幫助我~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我所做的服事是為主預備道路.我就像施洗約翰一樣,不斷在學習.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要學習成為能成為糧食的麥子,而不要成為無用的糠秕.成為能結果子的樹,不是靠你自己,而是要靠使天開了的我.
傳悔改的道,用聖靈與水為人施洗,你要向施洗約翰一樣,我要開你的眼,讓你看到我的作為,跟從我順服我!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生活中,等候主的動作,學習不靠自己的判斷卻做事情,而是跟著主同工,見證主奇妙的作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提醒我,我是祢將再來的開路先鋒,求主訓練我的品格,讓我能分辨祢,讓我專心繼續傳悔改的道,篩選我幫助我與祢一起同工!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開路先鋒、為主預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