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勝過試探、得人如魚 / 太 4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耶穌受施洗後,接著就被聖靈引導受魔鬼的試探。魔鬼用了三個試探,飢餓試探、神話語試探、萬國榮華試探,來試探飢餓40天的耶穌。

而耶穌都靠著聖經的話,靠主口所說的話
、不要試探主、凡事敬拜主,這三段經文回覆撒但,趕走魔鬼勝過試探而當魔鬼被耶穌趕走後,天使就來伺候耶穌。
後來施洗約翰被抓後,耶穌前往加利利,開始傳悔改的道~也呼召了碰西門與安德烈兩位漁夫及雅各與約翰。他們都決定灑下了網,告別自己的父親跟隨耶穌~
耶穌就開始在會堂傳悔改的道與醫治病人!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傳悔改的道、允許我遇到魔鬼的謊言試探(食物、主的話、萬國榮華、主的話勝過食物、不要試探主、全地都是主的、允許因傳道受難、呼召同工、眷顧人的靈魂、醫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上帝會允許我們受到魔鬼的試探,但這一切上帝都掌權。而且會在肉體最軟弱的時候,用懷疑神的話與萬國的榮華來吸引我。


但我要深知,萬國都是主的,要單單敬拜主,尋求祂口中一切的話,不要試探祂~
而我所信靠的主耶穌已經勝過各種試探,所以我也可以靠主勝過!

而接下,來讓我感動的是四個同工的產生,這四位看到耶穌後,可能聽過耶穌是彌賽亞這件事情,就決意跟隨主。但順序其實是耶穌先做了邀請,而門徒立即做了一個選擇,放下自己的漁網(工作與安全感)跟隨耶穌,可能也知道祂就是要作猶太人王的那位~

耶穌此刻也在我心中呼召我,而我願不願意把我的安全感放下,讓我全人就跟隨耶穌,成為服侍主的人~我也希望我可以因被主的愛摸著,願意傳悔改的道,成為教導人信主與憐憫需要被醫治的人為他們禱告被醫治歸向主。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因為耶穌勝過試探,讓我可以知道這一生可以靠著主的話活與得勝!
而此刻主也呼召讓我可以認識主,也成為祂所量的服事位置上的擺上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放下你的專業與安全感來跟從我,靠我所說的話來生活,一生來敬拜我來侍奉我。
我要使用你呼召你~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我要知道我活著是靠主一切所說的話!
我知道我這一生為要單單敬拜主而活~
成為主的人~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勝過試探,讓我這一生有能力與盼望知道我能靠祢得勝!
讓我成為放下自己安全感能反應隨主的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勝過試探、得人如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