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死亡之人的寶貝 / 林後 4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這章我節錄保羅幾個點
1。說明自己蒙召的職分
2。新的生命價值
3。為永恆努力
保羅說到自己蒙憐恤成了傳福音的職分,棄絕見不得人的可恥行為,不曲解主的道,為讓人的良心在上帝面前為他們做見證。吩咐光的父神,也讓光照亮我們的心,讓我們認識基督面容的榮光。
而他是有寶貝的瓦器,因這寶貝就是耶穌的復活能力,雖然我們會碰到死亡的威脅,但我們能碰到困難但沒有崩潰,心中有疑惑但不絕望,被打倒卻沒有死亡~
保羅提出:我相信,所以才說(詩篇116:10)
提出了將與大家一起復活的宣告,讓主的恩典廣傳,更多人使上帝得榮耀~
所以提出短暫輕微的痛苦,要成就無比的榮耀。不要看重看的見的事物,要看看不見的事物。因看的見的會過去,看不見的是永恆的!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正道的主
給我們良心的主
不讓人眼睛瞎的主
基督是主
光的主
吩咐光的主
驅走黑暗的主
僕人的主
照亮我心的主
面容有榮光的主
使我有價值的主
給我生命的主
讓我復活的主

讓我宣告的主
讓人得享復活的主
讓我更新的主
永遠榮耀的主
不可見的主
永恆的主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保羅說,自己不因自私曲解主的道,他也查考聖經(詩篇)。而且不是傳揚自己,而是因耶穌的緣故反作福音的僕人!

而我現在同時也考察他的話語,同時也考察舊約,所以我也要學習查考真道,讓不曲解的真道也在我身上發出,而反作福音的樸人。

雖然我會碰到苦難,但保羅說,這都是至暫至

輕的苦處。因我要學習也信心的眼光,定睛看不可看的永恆的事物。那要怎麼學習呢?我的邏輯是,信道是從聽道來了,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所以我可以直接看聖經,聽到基督要對我說的話!我就能增加信心的眼睛,我才能抓緊心中復活的主,知道主是我不堪瓦器中的寶貝!
而知道我所做的,都是有一天眾人的良心,可以在主面前為我做見證!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自己成為我不堪瓦器中的寶貝。
讓我可以知道這寶貝是從哪裡來的,而那裡有永恆的國度。而當我在世界看到苦難的事物時,我也可以經歷天國復活的能力,臨到世界苦難的我!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這就是我的奧秘,因我憐憫你能經歷在地如在天的得勝的日子。你經歷父活的能力在你覺得要死的時候,這些經歷你要傳出去,建立他人,讓他人與你一起復活時,也用良心證明你是我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在傳主的福音時,要小心不要因自私曲解主的話,而且要考察聖經外,還要學習成為基督的僕人!用福音來服侍人。
而且要知道,在地上碰到的事物都會過去,學習定睛看不見的榮耀!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今天透過保羅,把許多的奧秘揭露出來。謝謝復活的主,成為我肉體將死之人的寶貝。願我這一生我能之知道苦難是您包裝的祝福,因祢的安慰與復活能力就在其中,為了是叫人同得復活與安慰!一起見證祢!也求祢幫助我,能真誠且不曲解祢的道,讓眾人的良心有天在復活時,也為我作見證!
我要成為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死亡之人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