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為天上房地產的主,成為大使!/ 林後 5 章

簡單描述這段經文的內容
保羅在用天上的房屋,比喻我們肉體是地上的帳篷,暫時的會朽壞的。
帳篷是暫時的,天上有永遠不衰殘的房子。
當然口說無憑,主也賜下聖靈,成為我們的合約擔保,確保永恆有一個新房子!

但主再來審判時,我們的肉體要為所做的惡與善接受賞罰。
保羅說自己可以為主瘋狂,為弟兄姊妹清醒~
而因耶穌為眾人死,所以保羅確信眾人也都死了!主為眾人活,所以現在活著的,是為基督而活!舊事已過都變成新。
而保羅也成為被主託付,傳這主與世人和好的福音!也提到天父藉著無罪的基督為有罪的人擔當一切,使我們與天父能和好!

從這段經文,看到上帝甚麼屬性
永恆、不朽、永不改變、賜聖靈擔保永恆證據、審判肉體、使人愛慕瘋狂、顧念眾人頭腦清晰、為眾人降卑、為眾人死、為眾人復活、使舊變新、使死變活、與世人和好、宣揚給每一個選民、無罪擔當罪!

你領受了那些真理教導和教訓?
原來,我的肉體是暫時!而天上有一個永遠的房屋在等我。天父也給我聖靈,成為所簽的擔保合約!

所以我要在肉身帳棚時,做主喜悅的事情,好和這位為我死為我活的主交帳!

我還要要學習保羅為主瘋狂為人清醒!
好好學習愛主愛到瘋狂!好像偶像追星一樣!但和人傳福音時,有智慧與清醒的心,幫助人也認識這位超級偶像,這位為人死與復活的耶穌!

這段經文提醒你為那些事情感恩?
感謝主,讓我知道雖然世上有苦難但基督有平安!世上是帳篷,天上是房屋!
而且還給我聖靈當房屋的擔保,太讚了!
而基督為我死,也為我活!所以我現在活著的是基督的復活大能在我身上,我也要不斷學習為基督活!
成為基督的外交大使,讓人與基督和好!

請安靜聆聽,神今天要對你說甚麼?
孩子,你會越來越知道我的心意,我對世人的心意,在地上的一切都會過去,只有天上的永遠不會過去!但我給了你聖靈,這是我與你立的約。你可以透過聖靈,與住在你心中的復活的耶穌,來經歷我所設計的每一個大能的預備!愛我,成為我的大使,讓人與我和好!

今天的QT可以運用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的那些地方?
知道地上的一切都會過去
地上的是帳棚,天上我有家!
基督為我死與活,我要為基督死與活!
我要學習為基督瘋狂,有知識讓人保持福音的清醒與和基督和好!

你的回應和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祢那麼愛我,設計了耶穌道成肉生,為我死為我活,讓我藉著基督能與天父和好。還給我聖靈,讓我在屬地的日子中,擁有一個合約確據,讓我以後拿著合約來換永恆的家鄉!我要感謝讚美祢的設計!
祢真的太酷了!

請給今天的QT一個題目
為天上房地產的主,成為大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好,歡迎來留言喔,阿草歡迎您的分享